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 暂无资料

中日节能政策交流研讨会16日在北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09年2月16日,“中日节能政策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国宏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内容是对日本的节能制度、节能经验和节能效果以及中国的节能政策、典型地区节能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及企业节能经验进行交流和研讨,从而加强两国对比研究,有助于中日两国的可持续发展。参会代表中的日本代表来自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IEEJ)、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和日本企业;国内代表来自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地方节能机构、重点用能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单位。

    “中日节能政策交流研讨会”是中国能源研究所和日本能源研究所在中日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中日两国节能政策的研究探讨。

    两所的共同研究已经进行了两年:在第一年的共同研究中,两所对中日两国的节能法律、法规‘管理体制和政策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对比和分析,也对钢铁、水泥、发电等高能耗产业,以及交通、建筑物和家庭的能源效率水平进行回顾和对比;今年的研究将在去年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和整理两国的节能措施、实施细节及其背景。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