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 暂无资料

安徽省首套水泥脱硝工程在铜陵上峰投运

更新日期: 2012年11月0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近日,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拟建的安徽省首套水泥脱硝工程投入运行,省环保厅副厅长殷福才、铜陵市副市长崔玉奇、市环保局局长沙开业、省环保厅总量处处长项磊等领导到公司调研,并组织现场会,号召相关企业以该线为示范,加大全省推广力度。

    铜陵上峰一线脱硝技改项目是安徽省首套水泥生产线脱硝工程,也是上峰水泥集团水泥窑烟气脱硝示范工程,由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包。项目调试过程中,通过对分解炉的改造和对操作人员在运行操作上的指导,可使一线大规模减排氮氧化物,系统脱硝效率可达62.7%左右,排放水平可控制在24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预计一线每年可脱除氮氧化物1800吨,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铜陵上峰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水泥企业60强之一、安徽省十强民营企业、水泥行业排名前二十位的规模企业,该公司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决贯彻市各级政府对环保工作的要求,积极引起先进适用技术,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落实减排任务。从2006年开始,铜陵上峰已将“节能减排增效”列入每年生产经营的方针目标。继2007年开始上马余热发电、2008开展节能变频改造项目之后,2010年又开始了对低氮燃烧等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和探索,2011年完成了低氮燃烧技术的改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在铜陵市环保局的指导下,建设此套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工程项目,愿为省内同行业开展脱硝减排氮氧化物提供借鉴,也希望能在行业里起到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峰水泥长久以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面对“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增加“脱硝”这一硬性指标,上峰水泥积极筹划,探寻适用于企业内的脱硝技术。此次水泥窑脱硝技改项目顺利投产运行,不但积累了水泥系统脱硝技术方面的经验,还拓宽了公司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覆盖领域。上峰水泥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水泥脱硝系统与装备的升级改造,将节能减排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