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原创]东北三省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

从12月1日开始,东北和新疆两大区域同时实行水泥错峰减排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从12月1日开始,东北和新疆两大区域同时实行水泥错峰减排,这是我国大气治理的一件大事和实事,必将成为全国的榜样。我们也倡议其他地区和其他行业,能够以环保大局为重,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雾霾高发期,主动实行错峰生产为改善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数字水泥网讯 沈阳的初冬并不寒冷,在和煦的阳光下孕育着希望。2014年11月29日,东北三省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皇朝万鑫酒店召开。参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辽宁省经信委建材处处长柴志仁,黑龙江省工信委原材料处处长高泰来,吉林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副处长顾成正,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以及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河北省、山东省、山西省、北京市的水泥协会领导,北方水泥、中联水泥、吉林省天茂水泥等享誉全国的东北地区的水泥巨头齐聚会议现场。由于本次会议对东北水泥行业发展和环境改善有着双重指导意义,因此深受央视新闻中心、新华社、新华社辽宁分社、经济日报、中国建材报、《中国水泥杂志》、数字水泥网等权威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主持会议。
 
 
参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列席会议主席台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辽宁省水泥协会、吉林省水泥协会、黑龙江水泥协会齐心协办,围绕主题“节能减排 社会责任”,继新疆错峰生产取得重大进展之后再度齐聚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业界人士等共同研讨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大计。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首先发言,他表示,水泥行业作为经济实体面临经济下行和环保双重压力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提出错峰生产减少排放,在座的水泥企业有主动实施错峰生产的意愿,为社会环境做贡献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因此,我为国家看到了节能减排的希望而感动。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作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中国水泥协会在沈阳召开东三省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会议非常及时,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具体贯彻落实国发[2013]41号文件、化解水泥产能过剩、推动节能减排,促进行业提质增效的会议,并代表工信部原材料司坚决支持,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吕桂新巡视员对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提出了三点重要意见: 
 
    一是,水泥错峰生产意义重大
 
   近年来,全国性的大面积雾霾频繁发生,令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另一方面,水泥产能严重过剩问题困扰行业发展,令业内人士头痛不已,根据政协委员提案:能否利用北方地区水泥生产和销售具有明显季节性特点,组织企业开展错峰生产。这样,不但对治理雾霾大有好处,而且对化解部分过剩产能、节能减排、减少污染、降本增效和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大有帮助。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水泥错峰生产
 
    水泥错峰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技术和政策性强,具体实施极其复杂。总的原则,必须依法依规办事,把握好对国家、地方、企业和职工都比较有利的原则,为积极稳妥,应分成以下四步实施:舆论推动要做好、政府引导要加强、协会协调要加大、试点积累经验很重要。
 
    三是,东三省水泥错峰要尽快落到实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