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秘书长到金隅北京水泥厂调研

更新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秘书长和技术中心顾问肖镇高级工程师上午前往昌平的北京水泥厂进行调研。当前,水泥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作为承担北京市城市固废和危废处置主力军的北京水泥厂、琉璃河水泥厂,在市场下行,停窑频繁的情况下,对企业开展的协同处置带来的不利因素是中国水泥协会本次调研的重点。

    数字水泥网讯  2015年7月12日,这是一个周日,北京今夏所遇第一次高温,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秘书长和技术中心顾问肖镇高级工程师上午前往昌平的北京水泥厂进行调研。北京水泥厂赵雍总经理、厂党委郭凡书记和企业主要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孔秘书长一行。
 
    当前,水泥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作为承担北京市城市固废和危废处置主力军的北京水泥厂、琉璃河水泥厂,在市场下行,停窑频繁的情况下,对企业开展的协同处置带来的不利因素是中国水泥协会本次调研的重点。
 
    赵雍总经理在介绍企业在处置城市固废和危废项目是说到,北水和琉璃河水泥厂都是北京市指定的主要处置企业,北水还是北京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一个点。近几年,水泥厂处置城市固废和危废的总量和品种逐年增加,企业处置技术不断创新提升,为北京市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得到了国家各级领导的认可和社会的公认,企业也因功能转型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但是,自去年以来,由于水泥市场需求下降,水泥窑的运转率很难保持正常,多生产的水泥熟料,企业也没有地方储存,时常因库满被迫停窑,这就给每天的正常处置固废和危废工作带来了难题。一边要按照水泥市场需求来间断停窑,一边又要保证北京市每天需要处置的固废和危废量。另一方面,处置的补助费用没有提高,而水泥和熟料的价格在逐步下降,企业经济效益在下降。近几年,来北水、琉璃河水泥企业参观的全国各地政府和企业代表团日渐增多,几乎每天多接应不暇。北水为水泥窑协同处置投资建设了专门的展览室,配备了专职讲解员,每年的接待费用也非常大,企业为水泥行业的协同处置技术推广做出来极大贡献。
 
    郭凡书记还就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过程中,企业如何做好厂区周边社团关系,如何注重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职业健康方面做了介绍。
 
    在于企业领导充分沟通后,孔秘书长建议就北水和琉璃河厂在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中遇到的当前困惑和难题,提议结合本次调研,组织起草一份政策建议,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困难,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孔秘书长指出,北水和琉璃河厂遇到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我国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推广刚刚起步,北水遇到的问题在将来其它地方也会遇到,如何优先确保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的企业正常生产,如何在税负政策上给予进一步扶持是推广协同处置技术的基本保障,也是水泥企业转型升级的绕不开的难点。孔秘书长表示,中国水泥协会将积极支持北京金隅水泥在研发和推广水泥窑协同处置方面的市场开拓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这也是涉及整个行业利益的大问题,协会将尽快把政策建议提交给政府有关部门,也希望金隅水泥公司在集团内部管理制度上,针对市场变化,适当调整对企业的考核指标,并在如何已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的企业不停窑或少停窑上,给予必要的制度修订。
 
    最后,孔秘书长还与赵雍总经理就企业生产备件管理引入互联网概念进行了探讨。
 
图左起:赵雍总经理、孔祥忠秘书长、郭凡书记、肖镇顾问
北京水泥厂赵雍总经理介绍企业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