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统一全行业思想认识 举行业之力标本兼治

——《中国水泥》、数字水泥网联合采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更新日期: 2016年03月1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乔龙德: 当前全行业最重要的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要统一全行业思想认识。我认为应该“标本兼治,多轨齐下,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2015年,中国水泥工业出现了产量增幅减少和市场需求绝对量减少的重大变化,行业较长时间以来依靠需求量的增长所带来的发展,所积累的矛盾与存在的隐患在这一年被充分暴露并持续放大。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伴随我国经济进入到“新常态”,水泥产能严重过剩、新增产能还在继续、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不足、市场无序竞争进入白热化, 行业转型升级进入到向纵深转折的关键时期。2月23日,《中国水泥》杂志、数字水泥网联合报道组采访了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统一全行业思想,科学、客观、公正的认识和判断问题是解决行业问题的基础与前提
 
    记者:在水泥行业面对严峻的现实形势面前,您认为水泥行业最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是什么?
 
    乔龙德: 当前全行业最重要的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要统一全行业思想认识。一个比较科学的、统一的、客观公正的认识是正确判断一切问题和有效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与前提。当前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家都能看到,但对问题的实质处在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有不同的认识,为此统一思想和认识是统一行动、统一步伐进而扭转困局的关键。对现实存在的问题要有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的分析才会产生科学的办法,正确的认识与判断是我们拿出行之有效办法的前提,是共同面对困难、举行业之力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
 
    记者:今年年初,我刊开展了题为《把脉行业,提振信心》行业大讨论,在业内引发反响与共鸣,大企业集团领导人在剖析行业的同时,也从企业自身角度谈了自身的感触与不同认识。作为水泥行业的掌门人,请您站在行业的高度全方位地阐述目前在哪些方面需要统一哪些认识?
 
    乔龙德:我认为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统一认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