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第五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暨大气污染物治理新技术新装备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18日 作者: 魏晋渝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旨在交流探讨水泥工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的形势、趋势、新技术,以“大气污染物治理新技术新装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暨大气污染物治理新技术新装备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月18日在“三国旧地、包拯故里、淮军摇篮”的历史文化名城合肥召开。

    旨在交流探讨水泥工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的形势、趋势、新技术,以“大气污染物治理新技术新装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暨大气污染物治理新技术新装备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月18日在“三国旧地、包拯故里、淮军摇篮”的历史文化名城合肥召开。
 
 
    论坛是由中国水泥协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环境保护分会联合主办,并得到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科技公司、合肥中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环境保护分会理事长包玮、安徽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徐明霞、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等领导到会并致辞。来自行业科研院所、水泥及装备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会并就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与推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环境保护分会理事长包玮
 
    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环境保护分会理事长包玮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制定了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水泥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标准,就粉尘排放而言,我国的水泥粉尘排放标准已经高于许多发达国家,但我国水泥生产占全世界60%,排放总量以及单位国土面积上的排放量和排放浓度在世界平均水平的8倍以上,因而从这个角度上说,无论我们用什么样的标准治理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都不为过。就我国环境保护而言,水泥人尤其是水泥科技工作者,从事环保技术研发的工作者,应该承担的责任。因此我们今天齐聚合肥,共同研讨水泥及其他污染物排放技术和装备。今天高兴参会人员既有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又有水泥企业的老总,既有水泥行业内的,也有水泥行业外的,既有搞技术装备的,又有搞材料的,各个领域专家齐聚这里一定会有很好的启发,一定能做好环保创新工作。
 
 
安徽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徐明霞致辞
 
    安徽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徐明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进入新常态,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是息息相关的。良好的生态系统既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也是人类发展的源泉。当前,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人类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友好经济发展日益成为中国母亲最为快捷需要的优质经济发展模式。面对严峻的挑战,中国水泥协会环资委员会与中国硅酸盐协会环境保护分会,敢于担当,齐心合力,精心组织和环保行业的优秀专家、优秀企业组织了高规格的论坛,将提出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来解决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一系列环保综合治理的新思路,维推动行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有价可借的参考。治理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致辞中指出,环境与资源对水泥行业来说,是可持续发展当中一个永恒的话题。而解决环境和资源的问题最终还是要落实在创新和体制改革上。水泥行业在这个历史阶段所遇到和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有结构调整问题,也有亟待解决的环境和资源问题。水泥行业在结构调整中需要完成的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去产能和提高集中度,今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促进中国建材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非常全面,有体制、压减产能、创新等问题,这也是在十三五期间水泥行业必须要做到的。孔会长还表示,我们已经连续几年推广资源综合利用,尤其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渣的利用、尾矿的利用,我们长期致力于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积极推进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包括城市垃圾、污泥、危废等。孔会长最后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技术层面的交流,更希望我们能就政策层面进行交流,把中国水泥工业的环境和资源问题做的更好,让中国的天更蓝,水更清,为国家美好的未来做出水泥工业的一份贡献。
 
    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环境保护分会理事长包玮、安徽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徐明霞、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明东为中国水泥协会高性能滤料工程技术中心揭牌后,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水泥协会高性能滤料工程技术中心创办及重要意义。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介绍中心情况
 
 
中国水泥协会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永斌主持会议
 
    王郁涛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水泥协会高性能滤料工程技术中心的揭牌,加之今年7月份广州润滑油技术管理中心的揭牌,是中国水泥协会在打造专业化平台的进程中迈出的又一可喜的步伐,打造这些中心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要对水泥企业提供专业化。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未来中国技术装备制造的宏伟蓝图,我们这个高性能滤料工程技术中心,作为未来发展高性能、耐高温、耐腐蚀的研究机构,将为水泥行业未来实现超级材料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在此我们希望未来能够为水泥企业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也希望得到水泥企业的大力支持,为未来环保做出突出的贡献。
 
 
揭牌

    第五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暨大气污染物治理新技术新装备学术交流研讨会上,参会的嘉宾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演讲的主题分别是: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明东: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在水泥行业高温烟气除尘领域应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废所所长王琪:危险废物水泥窑协同处置;合肥中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环保公司总经理郑青:实现水泥生产超低排放技术路径的探讨;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资源与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毛志伟:水泥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评估及最佳可行防治技术探讨;碎得机械(北京)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韩建松:碎得SMP系统在水泥窑协同处置领域应用介绍;丹麦西西延森过滤器(天津)有限公司工业板块经理邹红影:离线式过滤器的过滤功能及使用收益;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祥:高效低阻耐高温水刺滤料在水泥行业的应用;山西和风佳会电化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杨作红:电化学设备在电厂循环水中应用研究;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余建华:钢铁行业低能耗、低投入、超净新技术;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刘瑞芝:燃煤催化剂在水泥工业中碳减排的应用;长沙皖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新型高温耐磨热电偶在水泥行业应用。
 
 
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明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废所所长王琪
 
 
合肥中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环保公司总经理郑青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资源与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毛志伟
 
 
碎得机械(北京)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韩建松
 
 
丹麦西西延森过滤器(天津)有限公司工业板块经理邹红影
 
 
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祥
 
 
山西和风佳会电化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杨作红
 
 
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余建华
 
 
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刘瑞芝
 
 
长沙皖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
 
 
新型高温耐磨热电偶在水泥行业应用; 北京中科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忠峰
 
    中国水泥协会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永斌、中国硅酸盐学会环保分会秘书长郑青分别主持今天的论坛和研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