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投资3.4亿!大同冀东水泥建设修复绿色矿山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大同日报 【字体:
摘要:近几年,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投资3.4亿元,在“产、装、运、破”等方面,对矿山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对生态恢复进行了规划提升。

近年来,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边开采、边恢复、边治理的资源开发方式,一改人们对石灰岩矿山的灰色印象,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还自然生态一处绿水青山。

据了解,冀东水泥石灰岩矿山是山西省较大非煤露天矿山之一,自上世纪50年代末起,至今已连续开采60多年,加之由于地理和气候原因造成的土地贫瘠、植被稀疏等问题,亟需进行绿色矿山治理。近几年,该公司累计投资3.4亿元,在“产、装、运、破”等方面,对矿山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对生态恢复进行了规划提升。

“短流程、低能耗、高效率是我们公司资源开发技术的关键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冀东水泥采用微差爆破和电子雷管方式,有效保证了工作面整洁、有序、安全;对破碎车间、输送廊道等主要生产区域进行全封闭,可减少无组织扬尘,同时配置的收尘、降尘设备,能严格控制粉尘排放;在厂区设立的安全监测平台,可实施安全、环保动态监测。此外,该公司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地质灾害治理和复垦绿化。目前该矿山种植了乔木、灌木、草丛及花卉等30余种生态植被,成活率达80%以上,还合理设置了公共绿地、生产绿地和防护绿地,在预防地质灾害发生的同时,使矿区环境得到进一步美化提升,努力走出一条经济、社会、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2008061132238489.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