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

郑州大学研制成功水泥生产管理信息系统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20日 【字体:
    把现代计算机数据处理和网络信息传输技术与先进的水泥生产工艺控制技术和先进的企业管理等技术紧密结合起来,日前,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杨力远博士等研制出水泥生产企业管理信息系统。这一科研成果日前已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水泥生产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由郑州大学和郑州金世纪网络有限公司联合承担。项目主持人杨力远等根据现代水泥生产企业管理理念,把新颖的水泥生产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以软件的方式应用于企业的实际生产过程中,引入“成本系数”进行配料优化,开发出适宜的水泥生料配料系统。在研究中,如何保证管理信息数据的及时、有效传输和网络的稳定运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科研人员采用了集中式数据存储与分布式数据存储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企业内部电话线路、市话线路、双绞线或光缆等介质进行网络连接,解决了水泥生产企业地处偏远、通讯不便、信号干扰大以及各分厂之间通讯的稳定性问题。 

    研究人员采用智能化磁卡识别系统对水泥厂原材料供应和袋(散)装水泥销售发货的物流过程进行管理和控制,实现了数字化智能识别、智能控制和智能管理,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对物流过程的人为干预。 

    据悉,该系统为标准化互联网络,以市场上现有的计算机设备和感应磁卡数据交换设备为载体,界面友好,操作简单,能够根据企业要求进行不同形式的、连续的、稳定的数据传输及处理操作。企业只要具有基本的电话通讯条件,人员具备初级的电脑使用水平均可操作使用。 

来源:科学时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