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冀东水泥徐高金:携起手来 共同面对 共同获益

“2009年中国水泥市场论坛”分会场讲话

更新日期: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月28日,2009年中国水泥市场论坛分会场讨论会上,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经理徐高金先生代表冀东水泥发言。

    徐总首先提到这次会议的主题,他认为27日大会主题是以宏观方面为主,第二天分会场讨论主题是比较微观的——市场。

    针对水泥市场营销,徐总简单介绍冀东水泥在市场方面是如何运作的,由于冀东水泥企业分布跨度较大,横跨三个大区(华北、东北、西北)有二十几家企业。从管理模式上来说,各个区域都已实行销售一体化,区域统一销售,统一采购。比如,吉林大区、辽宁大区,总部华北地区更是最早实施一体化销售的。内蒙区、陕西省、川渝、湖南等地也将进行大区一体化销售模式。

    针对水泥销售价格,徐总认为水泥定价需考虑几个方面:一是区域垄断性,在一个区域里面就是几家大的水泥企业直接形成竞争,如唐山号称100多家企业,但也就是冀东一家大的企业,冀东定销售价格后,其他水泥企业低10元左右,在北京市场冀东、立马、拉法基就是跟着金隅定价,在吉林跟着亚泰定价;二是产品同质化,金隅、冀东、亚泰的水泥产品质量基本都是相同的; 三是供给和需求是钢性的,市场上的需求量是1000万吨,就算是把价格降了20元,需求量也还是1000万吨,不会是2000万吨。

    现在的水泥市场运作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在早期水泥行业的业务员拎包销售都是以降价、赊销为主,经过一些年后开始调整,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千种万种无非就是价格。

    终端采购用户永远都是价格大于忠诚,不会因为是哪家企业的忠诚客户,而多花30元价格购买水泥,当然在一个区域里水泥价格也不会乱到什么程度,因为在某个区域里,实力相当的企业之间谁也打不倒谁,所以大家应该携起手来,共同面对、共同获益比竞争更好。

    针对2009年市场预期,到目前为止负责任的说,冀东水泥在大部分区域非常有信心的,在个别区域看不清,如华北到底市场会怎么样,这主要取决于国家投资的力度,像东北、西北虽然也有竞争但是共同协调运作非常好,因此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市场竞争。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