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2013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于25日在京隆重召开

———探寻绿色水泥工业建设美丽中国之路

更新日期: 2013年04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北京的春天,桃花绽放,玉兰盛开。4月25日,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材分会联合主办的 “2013’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北京的春天,桃花绽放,玉兰盛开。4月25日,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材分会联合主办的 “2013’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中国建材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苗治民,国家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处长张化天,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鞠建华,产业政策司处长袁克兰,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刘玉强,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立波,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建材工作部处长王晓洁,中国中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林,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世界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行动组织(CSI)主任飞利浦.方达飞、中国事务代表柯立华,俄罗斯水泥商联盟主席波利沙科夫,拉法基瑞安水泥首席执行官高希文,CRH老城堡集团中国区总裁皮特•柏克力,西麦斯水泥全球技术和创新中心主任大卫•赞皮尼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中国水泥协会全体副会长、国内外大水泥企业集团领导、各地方水泥协会代表、国内外证劵投资机构、主流新闻媒体等4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会议分别由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副秘书长王郁涛主持。

    峰会主席、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致开幕词。他说,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战略任务,绿色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由之路。以“绿色水泥工业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峰会,是要让人们进一步树立并深化绿色发展意识,通过专题的形式,寻找多渠道、多方位的工作措施和政策措施,将水泥工业建设和生产环境、职工生活环境、生产区域的周边环境用绿色的理念和标准融入与指导生产建设过程、生产经营过程和生活管理过程,使水泥工业生产和管理全方位处在清洁文明的环境中。

    2012年中国水泥工业保持了稳定增长,大企业的成长带来了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在国内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的情况下,维系了较好的行业利益,市场布局渐趋明朗,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速度加快。未来的中国水泥工业仍然需要解决诸多发展中的问题,产能过剩在加剧,能源和环境的约束力在加强,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一切都要归结到绿色生态化的发展。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