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煤炭价格开启下行通道

更新日期: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摘要: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沿海煤炭市场在经过价格僵持后,下行压力占据上风,价格开启下行通道。
 
    在19日召开的2018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国家能源集团与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电投集团等国内重点电力企业签订了煤炭三年长协合同,每年的合同量总计接近3000万吨。有关专家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供需形势复杂,国家能源集团签订三年期长协合同,对维护能源市场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也为电力企业吃下“定心丸”。
 
  为了确保今年迎峰度夏形势平稳,近期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多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截至6月底,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2亿吨,同比增长9.2%,可用23天;环渤海五港存煤2116万吨,同比增长27.8%。
 
  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沿海煤炭市场在经过价格僵持后,下行压力占据上风,价格开启下行通道。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数据来看,国家保供态度坚决,长协煤供给稳定,下游日耗增幅偏低,电厂采购意愿降低。
 
  此外,北方港口疏港压力加大,贸易商现抛货迹象,市场悲观情绪再起,远期合约大幅贴水。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上述负责人表示,尽管产地市场环保、安监等检查接连进行,对煤炭有效供给产生一定影响,但在国家多项保供措施保障下,煤炭库存下移顺畅,长协煤供给稳定,削弱了供给紧张对煤价形成的上行压力。
 
  从日耗来看,东南沿海近一周日耗一直徘徊在73万吨左右,整体增幅低于预期,且随着社会库存不断下移,沿海主要电厂库存不断向上攀升,7月12日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为1543.27万吨。在高库存背景下,电厂采购意愿偏低,需求不足使得煤价下行压力加大。
 
  此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上述负责人表示,供需在短暂平衡后再度有所倾斜,煤炭现货交投清淡,市场悲观情绪再起,航运价格已率先出现大幅下跌,动力煤远期合约也一度下探至611.4元/吨,贴水幅度不断加大,后续看空预期加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