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甘肃兰州一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点火投产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25日,甘肃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庆典,据了解,该项目设计熟料年产能180万吨,水泥年产能220万吨。
 
    8月25日,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点火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有胜发表了重要讲话。
 
 
    据悉,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经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核准立项,该项目总投资6.6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水泥熟料196万吨,年可生产水泥24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利税3.3亿元,安置就业300人,同时,利用回转窑年处理生活垃圾20万吨,利用烧成系统外派废气的低温余热发电。能源消耗大幅下降,粉尘污染达标排放,吨水泥耗电55Kwh,吨水泥耗煤105公斤,粉尘排放小于10毫克每立方米。
 
 
    张有胜讲话稿全文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和充满喜悦的日子,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点火仪式。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以最诚挚的心意,对各位领导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全体员工,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和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甘草水泥走过的近四十载风雨历程,甘草水泥从1979年的年产7000吨水泥起步,发展到目前日产一万吨的生产规模,几十年来,我们齐心协力,敢于拼搏、历经无数次坎坷和困难,我们不屈不挠,将甘草水泥推向全省同行中的一级梯队。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开拓发展,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大无畏精神,学管理、练队伍、闯市场、提效益,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腾飞跨越,水泥产能结构也走过了由普立窑、机立窑和新型干法水泥的提升和转变,企业实力不断壮大,后劲逐渐增强,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证。
 
    我们始终以发展的眼光、以改革的精神发展壮大企业,以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自1994年以来,公司顺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对企业进行改制、组建,建立了符合企业实际又遵循现代工业化管理要求的企业管理系统,有力地保证了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极大地改变了落后的思想观念、组织观念、行为观念,提升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随着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建立了一系列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公司开始朝着规范化、规模化的道路发展,先后又建设了日产1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年产10万吨、30万吨水泥粉磨站生产线项目。在水泥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大环境下,公司放眼未来,大刀阔斧谋发展,坚决落实国家关于循环经济的方针,主动出手调整结构,实施“上大改小”、“淘汰落后”、“节能减排”政策,依靠先进的技术、装备、工艺,于2011年1月23日,日产2500吨水泥生产线建成投产,而这条生产线的投产,也让我公司在水泥市场异常艰辛的时期站住了脚、站稳了脚,主导产品水泥年产量提升到200万吨.截止2017年年底,我公司共生产水泥1278.42万吨,实现工业产值371567.71万元,实现销售收入367440.51万元,实现利税34484.26万元,发展为省、市、县重点扶持的股份制企业。而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的竣工点火标志着甘草水泥的发展又翻开了全新的一页。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甘草水泥人始终坚持不懈、敢于改革、敢于发展、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以改革的精神办企业,把改革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这是实现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基本动力。如果没有不断深入、不断推进的企业改革,就不会有甘草水泥今天这样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局面。
 
    坚持发展是公司实现不断进步的根本途径。项目建设是公司进步的基础,只有不断的抓项目建设,才能保证创业有实力、发展有后劲、效益有保证。从建厂到现在,我们先后抓了十五个大型项目建设,奠定了较为雄厚的基础。
 
    坚持创新是公司实现进一步发展的灵魂。我们开发的部、省名牌产品,极大地显现了创新产品的生命活力。因此,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要树立意识创新、机制创新、技能创新、产品创新,只有这样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正是在这些富于拼搏精神的指引下,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项目才能在水泥市场不景气、价格下滑的情况下一步步推进建成。兰州甘草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经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核准立项,该项目总投资6.6亿元。
 
    该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水泥熟料196万吨,年可生产水泥24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利税3.3亿元,安置就业300人,同时,利用回转窑年处理生活垃圾20万吨,利用烧成系统外派废气的低温余热发电。能源消耗大幅下降,粉尘污染达标排放,吨水泥耗电55Kwh,吨水泥耗煤105公斤,粉尘排放小于10毫克每立方米。烧成系统采用先进的高固气比生产工艺,设计先进,符合“淘汰落后产能及加大节能减排”的要求,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并具备节能环保等优势,可全面实现文明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有利于推进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我公司也将成为行业技术领先、地区有竞争实力、产值超过18亿元的大型现代化建材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为甘肃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对推动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实现水泥工业结构调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共同见证我们甘草水泥的发展壮大。我们深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定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企业形象回报社会,让甘草水泥的明天更辉煌!
 
    谢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