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柳州印发“方案” 推动13家混凝土生产企业“退城入园”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廖艳明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字体:
摘要:近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柳州市中心城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退城入园”搬迁安置方案》的通知,将中心城区混凝土生产企业搬迁至开山采石遗留地或城市周边的工业园。
 
    近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柳州市中心城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退城入园”搬迁安置方案》的通知,将中心城区混凝土生产企业搬迁至开山采石遗留地或城市周边的工业园。
 
    在柳州市柳石路、白云路等处,有不少预拌混凝土企业,运输重载车辆进进出出,经常造成道路损坏、尘土飞扬等情况,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形象。
 
    为促进混凝土行业良好健康发展,引导产业向绿色环保转型升级,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柳州制定了该方案,有序推进市中心城区预拌混凝土企业“退城入园”。
 
    本次“退城入园”搬迁安置,针对的是已取得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且不符合城市发展规划条件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通过前期排查摸底,符合搬迁安置条件的企业共13家。
 
    柳州将通过行政手段,引导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统一搬迁安置,并按照新型环保站进行建设。
 
    目前,建设一个新型标准的环保搅拌站,原则上厂区面积不少于50亩,站点实际服务半径以20-30公里为宜。结合城市未来发展规划要求,按照合理布置搬迁企业站点,搬迁拟选地址为太阳村镇、凤山镇开山采石遗留地,以及洛维、河表工业园等处。
 
    按照“退城入园”工作任务,要求在2019年6月之前落实搬迁用地,2019年12月前推进企业搬迁建设,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迁建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