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停窑率91.1%,山东6月夏季水泥错峰形势良好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记者从负责组织落实错峰生产具体事宜的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了解到:截止6月4日上午9:00,全省绝大多数水泥企业都能按时停窑,停窑率91.1%;但美中不足的是仍有5家企业、6条生产线没能按照要求及时停窑。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批复,6月1日0:00起,山东省水泥行业开始执行2019年夏季第一期20天错峰生产。记者从负责组织落实错峰生产具体事宜的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了解到:截止6月4日上午9:00,全省绝大多数水泥企业都能按时停窑,停窑率91.1%;但美中不足的是仍有5家企业、6条生产线没能按照要求及时停窑。
 
    4月17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复函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关于山东省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线实施夏季错峰生产有关事项的复函》(鲁环函[2019]126号)指出:从遏制近年来夏秋季全省臭氧(O3)浓度持续升高趋势,提升空气质量优良率,突出重点行业和区域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的角度,鼓励支持你协会依照《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通过2019年6月1日至6月20日和8月17日至9月5日(夏季错峰生产)两次主动停窑实现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举措;夏季错峰生产不抵销2018—2019年度秋冬季错峰生产期间承担民生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应补齐的秋冬季错峰生产停窑时间;请你协会组织相关企业切实抓好相关措施的落实。
 
    5月30日,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夏季水泥错峰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部署具体错峰生产事宜。6月1日0:00起统一停窑后,截止到6月4日上午9:00,绝大多数水泥企业严格遵守统一安排按时停窑,停窑率达91.1%。山水集团、中联水泥等大企业一如既往起带头作用,另外一批单体企业如鲁碧水泥、泰西水泥、鲁珠水泥、泉兴水泥、申丰水泥、沃丰水泥、联合王晁、烟台冀东、彼那尼荣安(外资)、潍坊鲁元、宝山水泥、崇正水泥等均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停窑,表现出高度的自觉性,受到业内同行赞许。位于泰安市宁阳县境内的鲁珠水泥,去年秋冬季错峰生产期间,该企业因担负为当地居民供暖的保民生任务而没有参加错峰生产,今年3月15日全省开始生产后,鲁珠水泥自觉停窑,弥补秋冬季错峰生产时间,直到此次6月1日夏季错峰生产开始都一直保持停窑状态。鲁珠水泥不但圆满完成自身肩负的保民生任务,又完成了自己的减排责任。
 
    据悉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已经按要求将错峰生产执行情况上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山东省工信厅备案,执行情况将直接影响到企业未来申报绿色标杆企业认定及配套环保政策享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