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芜湖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盛夏时节,阳光灿烂。中国水泥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今日在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水泥网7月24日讯  盛夏时节,阳光灿烂。中国水泥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今日在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副调研员赵勰波、安徽省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兼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金隅冀东水泥董事长姜长禄等,以及包括260多名会议代表、中国50强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领导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主持会议,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乐曲中拉开序幕。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和应邀出席开幕仪式的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分别致欢迎词,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赵勰波副调研员代表张涛局长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水泥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协会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分别作重要讲话。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在致辞中表示,水泥协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在引领行业消化吸收新型干法生产技术、推动行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上一届协会在乔龙德会长的带领下,坚守“为行业谋兴盛、为职工谋福祉”的初心与使命,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技术进步,为我国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进入新时期,党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水泥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使命与任务。这就需要我们围绕实现水泥工业由大变强的长远目标,既要传承好水泥协会“控大局、把方向、谋发展、促转型”的作用,更要加强行业内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
 
    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在讲话中介绍了芜湖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对海螺集团给予了高度的称赞。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我国水泥行业快步崛起,不断升级,为城乡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刚刚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水泥行业优秀代表海螺集团名列第441位,这是安徽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正是得益于有海螺这样一批优秀企业的强劲牵引,芜湖这个小城市创造了全省11%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创造了20%以上的全省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增加值,今年上半年在非常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的背景下仍然保持了8.3%增长。希望企业家们多关心关注芜湖,多给予合作和服务的机会,共同把芜湖建设的更富饶更美丽!
 
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副调研员赵勰波
 
    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副调研员赵勰波受张涛局长委托致辞,他表示,过去几年,在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水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带领协会积极主动作为,立足于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围绕中国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推进行业去产能调结构,在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产业集中度、强化行业自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稳定行业效益增长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也赢得了会员企业、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和社会上的广泛赞誉。水泥大企业的境外投资项目增强了中国水泥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次会员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理事会,在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历史阶段,新一届理事会将会做出更大的成绩,为中国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国资委协会工作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水泥协会的改革发展,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在讲话中表示,受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委托代表中国建材集团祝贺中国水泥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的召开。他表示,多年来,水泥行业在协会的带领下,同心协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实现绿色发展、新技术应用、淘汰落后产能、遏制新建和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这几年行业效益和水泥人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中国建材也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协会引导对行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所有企业的利益、行业利益都与协会息息相关,下一步的发展要靠协会的引导和大企业的引领,同时也靠大家同心协力。中国建材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错峰生产,淘汰落后,提高标准,推进行业自律。在协会新会长的领导下,与同行一起共同致力于水泥行业的绿色发展、健康发展。
 
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
 
    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水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改善市场竞争秩序、推进行业科技术和结构优化、引领行业和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中国水泥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推动水泥企业兼并重组,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质量,行业自律成为普遍共识,市场秩序不断优化,特别是近两年来,行业整体效益得到明显提升,在技术装备升级、节能环保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绩。这其中离不开中国水泥协会关心和支持,也凝聚了广大中国水泥人的勤劳与智慧。金隅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金隅集团愿意与广大同仁齐心协力,同共维护行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促进中国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颁奖仪式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在大会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秘书长孙梅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随后播放了七届理事会工作开展的专题视频宣传片。大会宣读了中国水泥协会关于对省级先进水泥(建材)协会、优秀会长、优秀秘书长的表彰决定,大对获奖协会和个人进行了隆重颁奖仪式。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孙梅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乔龙德会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水泥工业全面推进世界领先的前沿--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六年多来协会的主要工作与经验体会,对行业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及当前的重点工作,并对第八届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中国水泥协会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水泥行业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这一时期,全国水泥产量到达峰值,产能过剩严重、结构调整处在战略转折期,诸多矛盾交织叠加,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产能过剩严重而新增产不断增加的困难局面,以及改革中各种矛盾突出的形势,中国水泥协会按照国办发〔2016〕34号文件《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去产能、淘汰落后”,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优化。坚持“高站位、谋全局、把方向”,以问题为导向,引领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着力推进第二代新型干法技术装备创新提升,促进水泥工业智能化、绿色、节能减排等各项技术的全面提升。坚持发挥大企业的带头作用,深入开展行业自律,将其作为解决行业自身问题的有效途径。水泥行业率先提出并执行的“错峰生产”,得到了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主要领导和广大水泥企业的认可与支持。“错峰生产”已成为国家产业政策,有效地解决了产能严重过剩和市场供求关系,改变了无序生产和无序竞争的混乱局面,行业效益创出历史新高点。坚持协会自身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把责任担当和能力提升摆在第一位。先后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关于遏制新增产能的政策建议》、《关于加强对进口通用水泥和水泥熟料产品管理的建议》、《水泥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建议》等数十份函件和文件。推进企业搭建水泥投资管理平台、建立水泥去产能市场化长效机制、开展市场化去产能创新试点。
 
    近几年,中国水泥协会努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本遏制了新增产能和制止了产能置换中的违规行为,实现淘汰落后产能7000多万吨,为今后有效淘汰落后产能奠定了基础;成功地完成了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的研发与创新提升,达到了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并举;将淘汰落后产能与开展错峰生产、限产,开展行业自律有机地结合与应用,在行业结构不断优化的前提下,2018年全行业实现利润1546亿元,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保障了行业稳定和经济效益提升。过去近七年所取得的成绩是水泥行业同仁和协会全体同志们不懈努力取得的,是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通力合作、各级地方协会和广大水泥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水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将成为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具有影响力的领导团队。希望下一届理事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把中国水泥协会办成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政府靠得住的社团组织,为促进水泥行业走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9 年全国水泥行业系统先进协会和优秀会长、秘书长进行了表彰,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授予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等19集体 “先进协会”称号;授予刘鹏飞等9名同志 “优秀会长”称号;授予史延田等10名同志“优秀秘书长”称号。
 
    先进协会: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四川省水泥协会 、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重庆市水泥协会 、安徽省水泥协会、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吉林省水泥协会、新疆自治区建材行业协会、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陕西省水泥协会、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中国水泥协会水泥助磨剂分会、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
 
 
 
    优秀会长: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会长刘鹏飞、山西省建材协会会长康建红、辽宁省水泥协会会长赵宏波、湖南省水泥协会会长吕文斌、宁夏自治区水泥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永进、云南省水泥协会会长杨林红、江西省水泥协会会长汪东顺、广西自治区水泥协会会长刘贵新、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会长段建国。
 
 
    优秀秘书长:黑龙江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史延田、浙江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蒋德洪、福建省建材工业协会常务秘书长曾幼聪(女)、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秘书长于秀英(女)、海南省水泥协会秘书长符传伟、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日昌、重庆市水泥协会秘书长熊科、陕西省水泥协会秘书长李琥、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尹群豪、广西自治区水泥协会秘书长黄超(女)
 
 
    会议第三阶段:换届选举,新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交接仪式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水泥协会章程》、《关于特别副会长的设置、产生及协会系统组织建设的议案》、《中国水泥协会监事会管理制度》、《中国水泥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与程序》、《关于成立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关于水泥助磨剂分会更名为水泥添加剂分会的议案》等议案。
 
    大会按照国资委、民政部对中国水泥协会换届方案的批复意见,以及协会新《章程》规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负责人:会长高登榜、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以及王建超、姜长禄、纪友红、宓敬田、孙建成、丁基峰副会长等;选举产生了协会监事会。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换届选举议程。
 
左起:高登榜会长、孔祥忠执行会长、王郁涛秘书长
 
大会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老会长交接仪式
 
    作为新当选的会长,高登榜表示,新一届水泥协会班子一定会按照乔龙德会长既定的大的发展战略,主动为水泥企业服务,坚持做好行业自律、稳增长去产能工作,在此基础上使行业的效益越来越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执行会长孔祥忠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创新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靠所有会员的共同的努力。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将不辱使命,为大家做好服务,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
 
    会议特别邀请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女士作《以高质量社会责任报告为抓手塑造行业一流社会形象》专题报告。
 
    中国水泥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