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鑫塔水泥公司5兆瓦余热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25日 作者: 高洪泉 来源: 鹤岗日报 【字体:
摘要:23日,鑫塔水泥公司5兆瓦余热发电项目竣工投产,这是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非煤经济的一次成功实践。副市长李旭、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张生等共同为项目竣工投产剪彩。
 
    23日,鑫塔水泥公司5兆瓦余热发电项目竣工投产,这是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非煤经济的一次成功实践。副市长李旭、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张生等共同为项目竣工投产剪彩。 
    
    鑫塔水泥公司余热发电项目由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出资2900万元兴建,装机容量为5兆瓦,年发电量可达2900万度。工程自2018年7月开始建设,历经13个月的紧张施工,实现了竣工即达产达标的预期目标,日发电量达到10万度,每年可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1000万元以上,减少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各类废气排放2万吨,不仅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实现了低碳、循环、节能、减排等社会效益,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鑫塔水泥公司是鹤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多年来,企业内严管理、外闯市场,为鹤岗矿区的生产建设和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九大以来,鑫塔水泥公司面对水泥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巨大挑战和压力,秉承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全力打造闭环产业链条,以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他们在日产2500吨水泥的生产线上,配套建设了装机容量5兆瓦的余热发电站,将水泥窑窑头、窑尾排放的废气余热转化为电能,再将所发电力回用于水泥生产,有效地提高了水泥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其发电量占企业总用电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