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生产水泥熟料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 【字体:
摘要:近日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了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生产水泥熟料座谈会,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安徽、湖北、四川、贵州、云南等五个磷石膏重点省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水泥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水泥设计院、标委会、水泥和磷复肥骨干企业等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日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了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生产水泥熟料座谈会,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安徽、湖北、四川、贵州、云南等五个磷石膏重点省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水泥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水泥设计院、标委会、水泥和磷复肥骨干企业等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全国磷石膏累计堆存已达5亿吨,并且每年新产生近8000万吨,加快磷石膏大宗固废资源化利用,可以降低磷石膏大量堆存带来的环境、安全风险,对于促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保障我国粮食生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磷石膏利用现状,分析了当前磷石膏生产水泥熟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措施。会议认为,磷石膏生产水泥熟料是规模化、大批量消纳磷石膏的有效途径,有必要加大推广力度。下一步,原材料工业司将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地方和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完善相关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推进产业集群耦合发展,做好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生产水泥工作,促进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共同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