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水集团隆重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山水集团 【字体:
摘要:1月18日下午,山水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在总部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系统回顾与总结了集团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1月18日下午,山水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在总部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系统回顾与总结了集团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集团董事长常张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董事长吴玲绫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十大领军人物的决定》,集团总裁李会宝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聚焦主业夯基础、创新驱动促转型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企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国山水独立董事张铭政、李建伟、许祐渊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副部长以上人员,各运营区、子(分)公司领导班子共计3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王明波主持。

李会宝作工作报告

李会宝在报告中全面总结通报了2019年集团取得的业绩,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2019年取得的骄人业绩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集团保持了健康发展、亮点纷呈、充满活力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跻身同行业前列。

稳增长、保供给,经济效益取得新成就

2019年集团考核利润超额完成,集团六大运营区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部分运营区创历史新高。

调结构、补短板,战略发展取得新突破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资源储备战略。

——全力推动绿色矿山建设,有4个矿区入选国家2019年度绿色矿山名单。

以项目建设推动上下游合作,实施产业链延伸战略。

——产业链延伸项目4项

坚持以人为本用人理念,实施人才发展战略

——抓好干部储备,进行定向培养;抓好校企合作,吸引优秀人才;抓好技能培训,提高整体素质。

强管理、固根基,综合管理迈上新台阶

抓好生产运行和现场对标;强化安全和质量意识;加强集团内部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多措并举抓好营销工作。

抓创新、促转型,企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强化重点领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着力推进管理技术创新。

抓党建、带队伍,党群文化展现新高度

思想建设引领发展

组织建设同步推进

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建设

加强工群组织和企业文化建设

践行大集团社会责任

增进民生福祉

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扎实推进“三大战略”为主线,以正确把握“四个关系”为引领,以实施“五大工程”为保障,戮力同心,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经营原则:

稳价、保量、创新高

管理原则:

控本、提效、规范化

工作思路:

“1+345”工作思路

“1”就是紧扣“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

“3”就是继续实施资源储备、产业链延伸、人才发展“三大战略”

“4”就是正确把握“四个关系”

一要用心把握“扬优势”与“补短板”的关系,坚持扬长补短,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展现新作为。

二要用心把握“扩总量”与“提质效”的关系,坚持量质齐升,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展现新作为。

三要用心把握“强内功”与“借外力”的关系,坚持协作发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四要用心把握“抓经营”与“保生态”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5”就是突出抓好提质增效、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谐企业、党建提质

吴玲绫宣读表彰决定

吴玲绫宣读《山水集团2019年度十大领军人物表彰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人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集团健康、高质高效发展再立新功。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领军人物为榜样,真抓实干、苦练内功,争创一流业绩,为山水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常张利发表讲话

常张利代表董事会,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全体干部员工,致以深深的谢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各级政府、各位股东、各级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常张利充分肯定2019年集团取得的新成绩:一是2019是集团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二是2019是集团人才拓局的一年;三是2019是集团改革创新的一年;四是2019是集团规范管理的一年。

常张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规划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山水面临从规范运营到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集团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总体思路是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统筹兼顾,加快高质量发展。

针对2020年工作,常张利提出四点要求:

01

要有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念。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也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我们要辩证积极地看待形势变化,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机遇,把困难和挑战想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和预案准备得更充足些,做好迎难而上的准备。

02

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努力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

03

三是要有坚持不懈的实干精神。打造百年企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敢于和行业内优秀企业对标,以求真务实和坚持不懈的实干精神,把我们的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

04

四是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业长青,关键在人。要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大力选拔培养“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干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同时,坚持严管厚爱,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对不作为、乱作为者也要严惩,提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执行力。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员工的更多福利措施,让员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践行善待职工的经营理念。

王明波作总结讲话

王明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李会宝总裁的工作报告,要按常张利董事长的讲话要求抓好落实,坚决执行好、落实好集团提出的“1+345”工作思路。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高昂的激情、诚实的劳动,同心协力,再创佳绩,在新的起跑线上,以奋斗者的姿态奔向更加辉煌的一年,为推动集团健康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企业不懈奋斗!



集团总部、各子(分)公司设立分会场,参会人员同步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