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海螺、葛洲坝荣登“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50大工程和建设品牌”排行榜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行业三大集团上榜,中国建材集团继2019年后连续第二年登上该榜单,继续稳居第16位;海螺名列第29位;葛洲坝名列第35位。

近期,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50大工程和建设品牌”排行榜(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50 2020),共11家中国品牌上榜。其中,中国水泥行业三大集团上榜,中国建材集团继2019年后连续第二年登上该榜单,继续稳居第16位;海螺名列第29位;葛洲坝名列第35位。

据悉,该榜单主要对品牌知名度、客户服务、企业社会责任等多个指标进行综合考量,入围该榜单的品牌意味着具备强大的综合实力,同时标榜着品牌价值获得国际认可。评选维度包括公众熟悉程度、忠诚度、推广活动、营销投资、员工满意度以及企业声誉等,也考虑到了品牌未来收益的归属。

三大集团的上榜表明了中国水泥行业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相信在我国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奔跑的水泥行业中,将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水泥集团“照亮”国际大舞台!


中国建材

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和世界领先的综合服务商,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装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水泥、玻璃工程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65%,其中水泥工程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位,累计承包水泥EPC生产线357条、智慧管理60多条,承包建设玻璃生产线78条,是欧洲最大的中资光伏EPC工程总包商,带领中国建材行业稳步走近世界建材舞台的中央。

在参与全球工程建设的过程中,中国建材集团始终坚持“为当地经济发展作贡献、和当地企业合作、为当地人民服务”的合作共赢三原则,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欢迎,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品牌形象。


  • 连续两年上榜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2019年排第 353位


  • 成功入选“中国品牌强国榜样100品牌”“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强”


  • 连续10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位列中国企业第7位、国企第5位


海螺集团

“十三五”以来,海螺集团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动公司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引领和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2019年顺利跻身世界500强。特别是今年以来,海螺集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目前经营发展各项工作稳中向好,为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海螺力量。当前,海螺集团正凝心聚力,向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前进。


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50大工程和建设品牌

排名 — 品牌 — 所在地


1、中国建筑(CSCEC) 中国  

2、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美国

3、西门子(Siemens) 德国

4、博世(Bosch) 德国

5、日立(Hitachi) 日本

6、中国铁建(CRCC) 中国 

7、中国中铁(CRECG) 中国

8、迪尔(John Deere) 美国 

9、万喜(Vinci) 法国 

10、中国电建(POWERCHINA) 中国

11、霍尼韦尔(Honeywell) 美国

12、中国中车(CRRC) 中国

13、圣戈班(Saint-Gobain) 法国

14、大和房建(Daiwa House) 日本

15、卡特彼勒(Caterpillar) 美国

16、中国建材(CNBM) 中国

17、中国中冶(MCC) 中国

18、中国交建(CCCC) 中国

19、ABB 瑞士

20、开利(Carrier) 美国

21、大金(Daikin) 日本

22、霍顿(D.R. Horton) 美国

23、康明斯(Cummins) 美国

24、拉森特博洛(Larsen & Toubro) 印度

25、丹纳赫(Danaher) 美国

26、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 法国

27、莱纳(Lennar) 美国

28、豪赫蒂夫(Hochtief) 德国

29、海螺(Conch) 中国

30、三星物产(Samsung C&T) 韩国

31、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日本

32、奥的斯(Otis) 美国

33、积水建房(Sekisui House) 日本

34、伊顿(Eaton) 美国

35、中国葛洲坝集团(CGGC) 中国

36、费戈斯(Ferguson)  美国

37、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 美国

38、埃法日(Eiffage) 法国

39、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 美国

40、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 美国  

41、西麦斯(Cemex) 墨西哥

42、豪瑞(Holcim) 瑞士

43、王子制纸(Oji) 日本

44、奥科宁克(Arconic)  美国

45、通力(Kone) 芬兰

46、依利诺伊工具制造(ITW) 美国

47、大林组(Obayashi) 日本

48、百得(Black & Decker) 美国

49、固安捷(Grainger) 美国

50、中核集团(CNNC) 中国

202006221516065849.jpe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