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固废日处理330吨 完全实现废弃物处置无害化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体:
摘要:广元海创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固废项目日处理330吨,可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的灰渣、汽车生产、电子、电缆、电镀、印染、造纸、化工等行业生产的工业废弃物、工业污泥、市政污泥和工业尾矿等。

近日,走进朝天区大巴口工业园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园区内的广元海创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固废项目正在有序运行。

当前,城市生活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污染源之一。广元海创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固废项目日处理330吨,可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的灰渣、汽车生产、电子、电缆、电镀、印染、造纸、化工等行业生产的工业废弃物、工业污泥、市政污泥和工业尾矿等。

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固废可有效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的高温、碱环境,充分处理废弃物中的有害物质,完全实现废弃物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求,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最适宜的废弃物处理方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泥窑协同处理过程中,低水分可燃物通过预处理、破碎、运输,在分解炉高温带直接焚烧,替代部分燃料。半固态和固态废弃物通过破碎、调和、储存,然后输送、破碎、搅拌、计量,到分解炉焚烧。飞灰性废物经过储存、计量、泵送至窑头焚烧。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7日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4500万元,满负荷运行状况下可提供50个就业岗位,每年协同处置一般固废7万吨。项目的建设对四川水泥企业实施废物处置技术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为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提供新的模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