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奋战一百天 实现水泥行业产量效益双目标

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建材科技视界 【字体:
摘要:为总结协会在水泥行业运行和管理方面所做工作,分析当前全省水泥行业所面临的形势,研究如何利用今年所剩的100多天时间,力争完成2020年全年产量、效益不低于上年的目标,9月15~16日,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水泥分会在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1~3季度,疫情给江苏水泥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带来了严峻挑战,产量和效益下降幅度大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总结协会在水泥行业运行和管理方面所做工作,分析当前全省水泥行业所面临的形势,研究如何利用今年所剩的100多天时间,力争完成2020年全年产量、效益不低于上年的目标,9月15~16日,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水泥分会在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盛伟、中联水泥淮海运行管理区主任毕可良、江苏天山水泥集团总经理李阳、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宏基、江苏磊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贵、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红等副会长和各市水泥(建材)协会秘书长以及部分副会长单位代表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建材行业协会荣誉理事长聂长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要求水泥行业要抢抓机遇,紧紧把握今年最后100天时间,大干四季度,力争把上半年的损失补回来;江苏水泥熟料紧缺,有窑企业要开足马力生产;要抱团取暖,互相帮助支持,大企业要带小企业,有窑企业要更多地支持粉磨企业;省协会、各市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心协力促进行业发展,实现水泥行业产量效益双目标。

水泥分会常务副会长鲁照宁作分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报告,分析了2019年、2020年1~7月份江苏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疫情对水泥行业运行产生的影响,从紧紧围绕新规程做好质量保障能力提升、共同抗击疫情倾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加大污染专项整治实现超低排放、组织开展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分会的工作。

会议承办单位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学文介绍了公司在中联水泥集团领导和董事长王盛伟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组织精健化、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开展各项工作,围绕“水泥+”发展战略,发挥产业链一体化协同优势,实施多元化经营发展模式,形成了以水泥、商品混凝土、固危废处置、管片构件生产和物流贸易等为一体的绿色生产和精细化管理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参会代表结合企业运行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就下一步如何抓住今年仅剩的百余天时间,充分把握“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同心同德、团结合作、奋战一百天,实现江苏水泥行业2020年产量和效益不低于2019年的双目标。

省建材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岚嵘在讲话中,对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南京中联公司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水泥分会的出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办好一流企业,主动为国担当;要增强对建材行业经济运行回稳向好趋势的信心,上半年由于疫情及汛期等影响,许多工程推迟开工,势必造成水泥市场短期需求量激增,基建和房地产领域回暖将对建材特别是水泥行业的需求形成较强支撑,各项措施的落实也将使行业生态趋于稳定;要继续压减过剩产能,不断提升行业整体效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5G+工业互联网将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要加快推进行业智能化和智慧工厂建设,推动行业整体素质提升。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了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固危废处置及公司下一步发展蓝图展示厅,邀请朗坤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建材事业部总经理介绍了建材及水泥工业实施智能化工厂建设的意义、目标和方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