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浙江加速制定水泥工业排放标准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陈婷 仲瑶卿 王雯 晏利扬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字体:
摘要:本次《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拟主要规定水泥制造企业(含独立粉磨站)、水泥原料矿山、散装水泥中转站、水泥制品企业及其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监测和监督管理要求。

水泥工业作为浙江主要工业污染物排放源之一,全省正加快相关排放标准制订,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转型提速箭在弦上。

记者前不久从浙江省《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地方标准立项听证会上获悉,水泥行业烟气排放提标已成为下一阶段浙江省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和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

“从地域上看,杭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等水泥企业分布较多的地方,PM2.5浓度省内排名靠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史一峰表示,从污染指标上看,浙江臭氧浓度呈波动上升趋势,而水泥行业排放量最大的氮氧化物,是PM2.5和O3污染的重要前体物之一。

本次《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拟主要规定水泥制造企业(含独立粉磨站)、水泥原料矿山、散装水泥中转站、水泥制品企业及其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监测和监督管理要求。标准适用于现有水泥工业企业或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水泥工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证核发及其投产后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

202010261049156102.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