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唐山:水泥行业熟料生产企业限产40%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 铁合金现货网 【字体:
摘要:水泥行业:绩效评级为A级的企业自主减排,除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或危险废物的企业按照最低负荷进行生产外,其余熟料生产企业限产40%,非引领性水泥粉磨站、矿渣粉企业停产。

日前,唐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严源头减排的通知》。针对水泥行业:绩效评级为A级的企业自主减排,除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或危险废物的企业按照最低负荷进行生产外,其余熟料生产企业限产40%,非引领性水泥粉磨站、矿渣粉企业停产。

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严源头减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

经部、省气象部门预测,自2月16日夜间开始,我市风力逐渐减小,湿度升高,并存在逆温现象,扩散条件转差,预计出现轻至中度污染。经研究,在《唐山市2020-2021年度秋冬季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和《唐山市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自2月16日10时采取以下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按照《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全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二、工业企业

(一)钢铁行业

古冶区:国义特钢2台180㎡烧结机降低30%风量;春兴特钢1台105㎡烧结机降低20%风量。

丰润区:天柱钢铁1台320㎡烧结机降低30%风量。

丰南区:经安钢铁2台120㎡烧结机降低30%风量;瑞丰钢铁2台200㎡烧结机降低30%风量;东华(凯恒)钢铁台352㎡烧结降低30%风量。

滦州市:东海特钢2台180㎡烧结机降低20%风量;东海钢铁1台210㎡烧结机降低20%风量;金马钢铁2台180㎡烧结机降低30%风量。

迁安市:九江线材3台152㎡烧结机降低30%风量,荣信钢铁1台100㎡烧结机降低20%风量,燕山钢铁1台300㎡烧结机降低30%风量,鑫达钢铁2台160㎡结机降低30%风量。

遵化市:港陆钢铁2台200㎡烧结机降低30%风量。

乐亭县:德龙铁1台230㎡烧结机降低30%风量

曹妃甸区:文丰钢铁2台180㎡烧结机降低30%风量。

迁西县:津西钢铁1台195㎡结机降低30%风量。

(二)焦化行业

绩效评级为A级的企业自主减排,绩效评级为B级的出焦时间延长至28小时以上,绩效评级为C、D级的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除检修外,一律采用干熄焦,禁止湿熄焦作业。

(三)水泥行业

绩效评级为A级的企业自主减排,除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或危险废物的企业按照最低负荷进行生产外,其余熟料生产企业限产40%,非引领性水泥粉磨站、矿渣粉企业停产。

(四)独立轧钢(不含冷轧)

除保障居民供暖和以电加热的企业外,其余停产。

(五)铸造、独立球团、独立石灰窑、砖瓦窑、耐火材料行业

绩效评价为A、B级的和示范引领企业自主减排,其余企业停产。

对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要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应充分保障正常生产,鼓励企业自主减排,坚决防止“一刀切”。

三、面源

1.矿山、沙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停产停运。

2.除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外,其余施工工地停工;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严密苫盖;冷冻期对裸露地块(非道路区域)停工工地、矿山进行洒水封冻,非冷冻期增加洒水频次。

3.全市全域全时段严禁露天焚烧;完成“双代”的区域严禁销售、使用各类燃煤。

四、移动源

京唐港和曹妃甸港(包括民企码头)日出车辆减少50%;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点企业日进车辆减少50%,有供暖任务的企业最大限度减少日进出车辆。

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严密组织开展夜查,确保加严措施落实到位,并将检查情况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实时在“唐山环保综合指挥中心工作群”反馈。

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16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