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青松建化2020年净利增长14.46%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作者: 徐晶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青松建化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4.46%。

受疫情冲击,水泥龙头青松建化2020年水泥销量同比减少,价格小幅回落,虽然营收同比下降3.34%,但公司狠抓生产经营管控,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4.46%。

谈及2021年规划,青松建化表示,公司将积极采用绿色低碳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有序安排生产、压减碳排放量,优化工艺技术、积极推进碳中和,开发和挖掘技术性减排路径和空间,进一步提高能效水平。

青松建化已经在乌鲁木齐、乌苏、五家渠、库尔勒等地完成了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战略布点。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都配套低温余热发电和实施新线周边环保绿化规划,新型干法产能将达到100%,在戈壁荒滩中建成绿色环保水泥企业。

作为兵团国企,青松建化将深化改革,锐意进取。2021年计划实现年销售水泥70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主业盈利力进一步增强,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8亿元。

近年来,新疆水泥产能过剩,主要集中在北疆,形成了水泥价格南疆高、北疆低的格局。生于南疆,长于南疆的青松建化,优势不言自明。南疆和田当地水泥企业除了供应本地,还要供应西藏阿里地区。近年来,和田一直是新疆水泥价格最高的地州,一度达600元/吨。青松建化已布局和田。

青松品牌历经了一个甲子,公司将继续努力,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降本节能、提质增效,紧紧围绕水泥、建材为主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为引擎,打造集“党建、绿色、高效、质量、智能”为一体的,具有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202103221445570573.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