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湖北娲石6200t/d新型绿色智能化熟料生产线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此次开工建设的绿色智能化熟料生产线是湖北省按照“减量置换”方式新核准的水泥项目。该项目选址于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滨江工业园,用地350亩,拟建62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1条,可年产熟料192.2万吨,水泥275万吨。

5月27日,湖北省黄石市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娲石6200t/d新型绿色智能化熟料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在阳新县富池镇举行。这标志着娲石集团新建绿色智能化水泥熟料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02105311122522012.jpg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宣布黄石市2021年二季度阳新县分会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5311123321789.jpg

开工启动仪式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黄石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县长明进华等出席开工仪式。娲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华山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娲石集团是一家以水泥、建筑骨料、商品混凝土等建材生产经营为主业,兼顾港口水运物流、船舶制造、产业园区投资开发运营、智能制造软硬件开发、投资、医疗、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其前身为创建于1970年的湖北省水利厅阳逻水泥厂,目前水泥仍为其核心产业,现有湖北黄石阳新、武汉阳逻两大生产基地,拥有1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和1条年产450万吨粉磨生产线。另外,该公司还拥有1条年产1000万吨的高品质建材骨料生产线。

202105311123534869.jpg

阳新娲石水泥有限公司远眺

此次开工建设的绿色智能化熟料生产线是湖北省按照“减量置换”方式新核准的水泥项目。该项目选址于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滨江工业园,用地350亩,拟建62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1条,可年产熟料192.2万吨,水泥275万吨,配套子项目包括10兆瓦余热发电、协同处置废弃物(500t/d)。该项目将采用第二代新型干法旋窑技术,打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绿色建材生产和环保产业相融合的智能示范工厂。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娲石集团水泥年产能将达到1000万吨。

这次同时开工的还有阳新娲石矿投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扩建项目。该项目用地约244亩,计划在现有砂石骨料生产线基础上,新建年产2000万吨机制砂(含骨料)、干混砂浆200万吨、高钙粉200万吨、淤泥环保砖等绿色环保材料生产线。该项目将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采用当前最先进的绿色环保装备和技术工艺,把优质石灰石加工成纳米钙等高附加值产品,把不适合用以水泥和纳米钙生产的石灰石加工成建筑骨料和机制砂,剩余的废料、废土、废渣则将用作水泥填料和制砖原料。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娲石集团的砂石骨料年产能将达到3000万吨。

据魏华山介绍,上述两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为当地创造税收6亿元至8亿元,直接解决居民就业超过1000人,间接带动就业上万人。更重要的是,新项目将为促进武汉、黄石同城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与娲石集团光谷产业园的优势有机嫁接,为黄石市域经济、阳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