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与中国建材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新材料产业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海螺拟与中建材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建材管理公司)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海螺水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中建材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建材管理公司)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企业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

投资基金目标总规模为人民币200亿元,其中设立时首期基金规模(即各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50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16亿元,占合伙企业出资额的10.67%。合伙企业设立时由中建材管理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

同时,中建材管理公司拟作为发起方联合合伙企业各合伙人或其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中建材新材料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企业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中建材新材料”),在中建材新材料注册成立后,合伙企业将引入其担任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

公司本次参与投资设立的基金主要投向新材料产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合作的投资主体主要为政府投资平台、上市公司和央企,能够很好地凝聚各方资源优势,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同时对公司产业转型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公告显示:投资基金的资金将重点投资于新材料产业,包括但不限于纤维及复合材料、玻璃基材料、膜材料、光电材料、晶体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适当投资于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相关材料领域。除非经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及本公司协商一致,合伙企业不得投资水泥、商混、骨料、机制砂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