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峰水泥参与设立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上峰水泥 【字体:
摘要:上峰本次参与设立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系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鼓励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及制造产业创新升级发展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公司混合所有制基础机制优势,同时结合公司“一主两翼”战略规划中投资翼方向而实施的重要举措。

7月16日,上峰水泥上峰建材参与的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新控股、中国建材、海螺水泥、合肥建投等14家单位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在安徽蚌埠举行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上宣布设立。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章曦、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省商务厅长张箭、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等省市领导及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江林,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等共同见证基金设立合作签约仪式;公司董事、上峰建材董事长俞小峰,党委书记、副总裁瞿辉等出席仪式并签署相关协议。

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目标总规模为人民币20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人民币150亿元,分别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国国新控股、中建材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中建材联合投资、中国建材股份、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蚌埠市产业引导基金、芜湖产业投资基金、安徽海螺水泥股份、合肥市建投、上峰建材、深创投、中信证券等14家单位共同出资设立,其中上峰建材出资2亿元。

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新材料产业,包括但不限于纤维及复合材料、玻璃基材料、膜材料、光电材料、晶体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适当投资于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相关材料领域;该基金侧重支持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发展,侧重对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试验基地,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核心环节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产业工程、重大产业专项。

上峰本次参与设立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系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鼓励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及制造产业创新升级发展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公司混合所有制基础机制优势,同时结合公司“一主两翼”战略规划中投资翼方向而实施的重要举措。

上峰水泥发展40余年至今,从浙江诸暨到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化,从集体经济到企业改制乃至引入央企、国企成为战略股东,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民营企业主导、国有成分占重要地位的建材企业集团,是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之一。独特的混合所有制机制形成的“高效+规范”文化已成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基础和核心优势之一。本次响应中国建材及国有大型政策引导基金的发起而积极参与设立新材料产业基金,是公司继续贯彻与传承总体发展战略的务实行动,对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与资源配置,促进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和长期可持续增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材料产业基金投资意义也在于持续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围绕新材料深化合作,以市场化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产业能力+社会资本”新动能,为国家材料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由安徽省政府和国际玻璃协会主办,会议还邀请了多位“两院”院士、世界50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国内外新材料产业有关学(协)会负责人、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专家学者、金融投资机构高管等约1700余名嘉宾参加了大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