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一行调研合肥院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05日 作者: 谷长保 来源: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7月31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调研合肥院,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陪同调研。合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兵主持会议并介绍合肥院情况。

7月31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调研合肥院,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陪同调研。合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兵主持会议并介绍合肥院情况。


朱兵代表合肥院对孔祥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创新,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立足“十三五”与2021年上半年工作,系统介绍了合肥院在市场经营、科研攻关、改革发展、党建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以“一园一线一中心”为重点,阐述了合肥院瞄准“两个双百”目标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孔祥忠对合肥院“十三五”、2021年上半年的发展成绩、“十四五”发展思路给与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水泥行业发展形势,通报了中国水泥协会在指导行业错峰生产、产能置换、行业自律、维护市场良好环境等方面创造的优异成绩,指出“十四五”期间将利用好国家“双碳”背景下的重要机遇,坚定执行和科学运用好常态化错峰生产和产能减量置换两大利好产业政策,不断巩固和增进行业的运行质量和效益。 

结合水泥行业的发展趋势,孔祥忠对合肥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抓住“双碳”机遇,持之以恒做好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发展战略和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合肥院科研优势,加大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研究,加强污染物协同处置、清洁能源利用研究,强化资源整合利用,为推动国家和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二是继承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做好装备产业。合肥院科研成果产业化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辊压机、提升机、立式磨等核心技术与装备勇立市场潮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当前要进一步借助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提升装备制造水平。 

三是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做好转型升级。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科研、设计、装备智造、工程服务“四位一体”发展战略和“一园一线一中心”的发展规划,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打造系统智能、绿色生态示范样板。


李琛作了“水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与产业政策”为题的报告,结合水泥行业“双碳”背景及相关产业政策,展望水泥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水泥产业的政策变化和应对举措,强调水泥行业的发展既要坚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也要积极促进自身的转变,实现环境友好发展的重要目标。 


合肥院总经理王佳传,副总经理张永龙,副书记殷召飞,副院长王虔虔,分子公司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