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两家水泥企业探索建立水泥及熟料产品质量可追溯机制

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摘要:中国铁路物资安徽铁鹏水泥有限公司、含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先行先试,探索建立水泥及熟料产品质量可追溯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安徽省马鞍山市水泥质量、规范水泥市场秩序,10月15日上午,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含山县召开全市“提升水泥质量 规范水泥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市局相关科室、技术机构,水泥企业所在地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市市质量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以及全市8家水泥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宁鸥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部署了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转发国家七部委文件的要求。

含山县市场监管局代表县区(园区)局作了表态发言,中国铁路物资安徽铁鹏水泥有限公司作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介绍。安徽盘景水泥有限公司、马鞍山巢东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交流发言。

王宁鸥指出,水泥产品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国计民生,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思想意识,把总书记的讲话、国家的要求落到实处。并从高度重视水泥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严格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上,全市8家水泥生产企业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明确中国铁路物资安徽铁鹏水泥有限公司、含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先行先试,探索建立水泥及熟料产品质量可追溯机制。主要是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物联网等手段,对水泥及熟料从生产到消费市场实施精细化管理,跟踪、记录水泥及熟料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质量安全信息。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水泥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责任,帮助企业规范生产,防范化解质量安全风险,确保马鞍山市水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