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集团多家水泥企业项目入选河北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项目”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近期,河北省工信厅发布2021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项目名单,赞皇金隅、邢台金隅、曲阳金隅、唐县冀东、承德金隅、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等六家单位项目成功入选。

“水泥制造专家控制系统建设”是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在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关键窗口期,自主成功摸索出的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专家控制系统”。该项目综合应用数字建模技术、大数据技术、神经网络技术、软测量技术等先进技术,形成对水泥制造工艺的智能生产控制能力,推进水泥生产制造控制模式的全面变革。项目运用后,能实现“专家”24小时在线操作,减少操作员劳动负荷,提高水泥生产线的操作控制水平,并为优化岗位配置提供条件,从而进一步实现节能、增效。

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AI+高效智能脱硝系统”项目具有智能神经网络分析系统和自主学习功能的两大关键智能技术,将控制过程产生的经验数据记录下来作为下一步控制的参考,从而真正实现了自主学习和智能控制,降低氨水用量、控制NOx还原和降低氨逃逸,减少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保护环境。

曲阳金隅水泥有限公司“专家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涵盖了生料磨、煤磨、余热发电、脱硝系统和水泥磨优化控制模块。从生产管理和生产操作着手,稳定生产,优化工况,实现高产低耗,提高劳效和绩效,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管控水平,实现提产降耗。

唐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能源管理系统”项目是探索对石灰石矿山、原燃材料进厂至水泥等产品出厂(包含余热发电)全过程煤、电重要能源消耗进行动态监控和数字化管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同时,能源管理系统向下与生产控制系统DCS进行生产、计量等数据交互,向上可作为生产能源成本核算的重要数据来源。系统既具备现场监控系统的实时性,又兼顾更长期的计划和成本以及管理目标的广度。实时在线显示以客观数据为依据的考核评价参数,形成“规则设定和管理监督”的量化统一。

承德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在线实时监测、点巡检移动物联网化、数字孪生三维仿真等技术的融合,建设“生产设备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网络平台”,实现重大设备故障自检测,让繁杂的数据自动归集,形成设备知识库,达到快速查询有关设备的运行状况、检修历史、异动状况等信息,及时采取措施,保障正常安全生产,从而使设备管理达到自动化、信息化,降低维修成本、劳动强度和设备故障率,延长设备运行周期,实现设备运行的智能诊断和精准运维。

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 “基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精益能源管理平台”项目是以在建工程能源管理系统为基础,数据仓库等项目为辅,构成的 “能源管理平台”。项目综合应用了现代安全网络技术和数据通讯技术、数据库和实时数据库处理技术、预测和平衡优化技术、异构系统无缝集成技术等先进技术,形成能源管控精细化管理能力,促进水泥制造能源管理模式的变革。通过该项目建设,能提高能源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节能降耗,并为公司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实现区域内企业两化融合水平的整体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