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王诚:海螺争取建成海南省二氧化碳捕集示范线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字体:
摘要:王诚还详细阐述了海螺集团“十四五”期间的具体目标,希望双方延续良好合作关系,继续推进项目走深走实,在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试点,争取建成海南省二氧化碳捕集示范线,助力昌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12月13日上午,海南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到昌江海螺公司会客厅会见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梁明,海螺水泥大湾区执行总裁潘忠虹出席座谈会。

会上,王诚介绍了海螺集团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据介绍,海螺集团以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绿色转型为发展理念,坚持做强主业巩固主业,以工业互联网“工业大脑”为主体,以低碳、零碳和新能源新材料为攻坚方向,深入推进碳科技研发,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和碳科技等产业板块落地,加快转型升级。王诚还详细阐述了海螺集团“十四五”期间的具体目标,希望双方延续良好合作关系,继续推进项目走深走实,在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试点,争取建成海南省二氧化碳捕集示范线,助力昌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陈儒茂对王诚提出的合作新领域以及任务目标表示赞同。他指出,当前,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赋予昌江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生态环境、政策环境、营商环境逐渐上升为昌江发展的三大优势。昌江的生态基础好,但仍然是传统工业市县,在推动工业绿色转型上不能有任何懈怠。必须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力争促进生态环境水平更优。希望双方继续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和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共同推动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建设。陈儒茂要求,相关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把服务好项目当作改善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真正为企业当好“保姆”、做好“店小二”,全力帮助业主和建设单位破解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合作事项顺利进行。进一步推进海螺集团及相关企业在昌江建设新型绿色建材及固废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推动建材、环保、智能装备、供应链领域新技术、新能源相关项目在昌江落地。

梁明指出,要围绕项目落地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双向交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要结合昌江当地特色,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利用好相关政策,认认真真抓好“四个落实”,为海螺集团在昌江顺利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