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与通辽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022年1月11日,海螺集团与通辽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月11日,海螺集团与通辽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海螺集团副总经理王建超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通辽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通辽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张胜利等参加了签约仪式。通辽市副市长牛文俊、海螺集团总经济师丁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通辽市与海螺集团重点在推进铝后加工项目、生活垃圾处理及再利用发电项目、风电制氢发电储能等新能源开发、天然石英砂开采及利用、光伏玻璃制造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泥行业整合重组、降耗减排等绿色化、智能化项目等领域进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与凯盛集团合作重点建设“一总部、一中心、一基地”,即“一总部”是北方石英砂资源整合发展区域总部;“一中心”是石英砂资源产业链创新中心;“一基地”主要是围绕石英砂资源存量扩产优化、增量整合发展,光伏玻璃、光伏电池模组产业链延伸发展,合作打造石英砂资源产业应用基地。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

王诚介绍了海螺集团经营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他表示,海螺集团海螺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绿色转型,不断做强主业巩固主业,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做长做宽做高产业链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辽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亚三角经济区,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合作项目走深走实,助力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

孟宪东表示,通辽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海螺集团综合实力雄厚,节能环保技术先进,近年来在新能源新材料和绿色低碳领域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与通辽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对接,在项目和产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市委、市政府将为海螺集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实现共同发展。

2021年12月26日,凯盛科技集团与安徽海螺集团签署新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常张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海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勇,海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超,蚌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出席仪式。凯盛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汤李炜与海螺水泥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群峰代表双方签字。

周育先对海螺集团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2021年主营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他讲到:

中国建材集团已经形成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服务“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新材料创新发展跑出了“加速度”,业绩支撑度持续提升。中国建材集团与海螺集团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都面临着转型发展的战略需求,双方应加强创新合作、协同合作、资本合作,不断开拓新材料、新能源“赛道”,实现共赢发展。

彭寿高度认可海螺集团加速转型发展的战略眼光与战略决心,他指出:

在中国建材集团和周育先董事长的战略引领下,凯盛科技确定了玻璃新材料“3+1”战略布局,已经成为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创新平台与产业平台。凯盛科技将充分发挥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在新能源整县推进、新型光伏组件、战略资源保障方面与海螺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强龙头、延链条、促发展。

王诚高度评价了中国建材集团在改革创新、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

当前海螺集团正在加强“双碳”平台建设,聚力碳科技研发,加快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不仅是双方达成的战略共识,也是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未来海螺集团愿与中国建材集团深化双新产业的交流合作,践行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建材集团、蚌埠市、凯盛科技集团及海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