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广东惠城区与龙门县签订水泥保供稳价协调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惠州市工信局 【字体:
摘要:惠城区成为全市第一个成功与龙门县建立水泥保供稳价协作联动机制的县区,推动龙门水泥直供惠城区建设项目,并签订了《惠城区与龙门县关于水泥保供稳价协调联络合作框架协议》

为落实广东惠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水泥沙石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供应和价格水平,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惠城区积极推进,主动对接,成为全市第一个成功与龙门县建立水泥保供稳价协作联动机制的县区,推动龙门水泥直供惠城区建设项目,并签订了《惠城区与龙门县关于水泥保供稳价协调联络合作框架协议》,明确要加强两个县区之间沟通协作,做好水泥生产、供应、销售的协调、监测和管理,全力保障惠城区辖区所有建设项目的需求,助推惠城产业平台和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12月30日上午,惠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龙门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组织召开水泥保供稳价对接洽谈会议。惠城区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门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及惠城区瑞丰、兴恒业、兴恒泰等三家混凝土代表企业,龙门县光大、塔牌、华润等三家水泥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惠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水泥保供稳价工作的精神,提出本次对接洽谈工作的目标和意义,并对水泥保供稳价措施的操作方式进行深入探讨和提出建设性工作思路。龙门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人也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工作建议。

随后,龙门县水泥企业和惠城区混凝土公司与会代表就水泥的保供稳价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共同探讨实施措施。龙门水泥企业表示,将加大力度促生产,承诺生产的水泥产品基本以供应惠州市场为主,占企业生产总量65%以上。12月份以来产能提高,龙门水泥企业库存充足,保证供应惠州和惠城区市场需求。三家水泥企业都表示同意将按照政府的政策要求,执行水泥保供稳价的措施,向惠州和惠城区销售的水泥产品价格总体低于向其它城市销售的价格,给予惠州本地建设项目更大价格优惠。惠城区混凝土企业认为,上游水泥价格的大幅度浮动对商品混凝土的供应价格存在较大的影响,难以保障惠城区在建项目的混凝土稳价供应,希望上游供应的水泥产品价格能够保持相对稳定,或与周边省市的水泥产品价格持平。混凝土企业进一步表达,将坚决执行政府部门的混凝土保供稳价政策,全面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

对于水泥生产企业、混凝土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政策的态度,惠城区、龙门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在会上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指出面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化解,不断修正和完善相关措施。同时,要求龙门三家水泥企业和惠城区三家混凝土代表企业充分协商,合作互惠,在两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近期尽快签订《龙门县水泥厂与惠城区混凝土企业保供稳价供需合作框架协议》,迈出实质性一步。最后,要求水泥生产企业、混凝土公司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尽可能体现社会责任担当,做好水泥产品、商品混凝土的保供稳价,为惠州和惠城区的建设发展进一步作出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