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部建设: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为8.17亿至9.45亿元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作者: 财智星 来源: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字体:
摘要:西部水泥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7亿至9.45亿元,同比增长4.20%至20.50%。

2022年1月26日,西部建设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7亿至9.45亿元,同比增长4.20%至20.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36亿至8.64亿元,同比增长0.05%至17.41%。

业绩变动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在加强经营管理的同时,不断拓展市场份额,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比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新拓展区域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市场需求增加,产销量同比增加,公司收入稳步增长;二是受疫情、资源及能源因素影响,水泥、砂石等原材料价格频繁上调,公司依靠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物资集中采购方面降本增效,同时积极向下游产业传导价格,保障企业合理利润空间,使公司经营成果稳中有升。

行业业绩情况

截至2022年1月26日,建筑材料-水泥行业总计25家公司中,已有6家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5家预喜,占比83.33%,行业预告归母净利润均值为11.28亿元,预告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值为41.27%。西部建设预计归母净利润中值为8.81亿元,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行业排名第3;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为12.35%,低于行业增速平均水平,目前预计增速名列行业第3。

202201261009162044.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