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金江水泥委托南京凯盛全程管理

更新日期: 2006年04月07日 【字体:

  物业公司管理地产项目,饭店管理公司管理宾馆酒店,这早已为人所知,现在又有一种被称为委托管理的全新企业管理模式,被引入我市水泥行业。记者昨天从金江水泥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委托南京凯盛水泥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全程负责金江水泥公司的管理,这在西南地区都还是第一家。 

  按双方签订的合同,南京凯盛将派人进驻金江水泥,负责生产管理、生产线的维护、员工培训等;金江水泥则负责原材料采购、产品营销;公司运营收益由金江水泥享有,每年根据实际产量和实际能耗指标等,向南京凯盛支付报酬。 

  对此,金江水泥投资方———重庆天龙集团副总经理叶显军说,天龙集团本来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对水泥行业涉猎甚少,聘请南京凯盛对金江水泥进行管理、维护,可直接迈过漫长的试运行期、磨合期,直接进入企业的成熟期,提前收回投资成本。这是双赢之举。

  叶显军说,委托经营比直接招聘人才划算。按金江水泥可研报告表明,如对技术工人进行相关理论和技术知识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为半年左右。而进行委托管理后,这些参加培训的工人完全可在南京凯盛派驻人员的指导下,立即进入生产状态。同时,在与南京凯盛长达5年的合作期中,可为金江水泥培训一大批技术型员工,而且这些自己培养的员工是从其他企业挖不来的。

  另外,南京凯盛托管金江水泥的时间至少是5年,在这5年中,金江水泥完全可腾出精力,专心于原材料采购和市场营销。叶显军说,这样一来,原定5.28年的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1年),至少可提前半年完成。 

  据悉,作为一家水泥行业中拥有国家甲级设计资质的公司,南京凯盛此前在印度尼西亚、伊朗、 伊拉克等国就曾有委托管理的成功案例。不过,南京凯盛的副总工程师吴秀生说,这还是该公司首次托管国内企业。 

  据称,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进驻水泥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不少企业无行业经验,委托经营应运而生。

来源:重庆晚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