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煤灰+水泥掺和出“名牌”水泥

更新日期: 2007年03月30日 【字体:

      “把煤灰放入水泥中拌匀,装袋后便成了新的‘海螺牌’水泥,大批量销售到江北浦口一些工地上”。前天有市民举报,称水泥造假窝点便在南京市浦口区宁六公路沿江段一处废弃厂房大院里。

      暗访:煤灰放入水泥中拌匀成“海螺牌”

      昨日上午8时45分,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该水泥造假窝点。一废弃的破旧厂房院内,看起来就像是仓库。大院内堆积着如山的煤灰,一台粉碎机机声隆隆正在将煤灰渣打碎。

      在一排平房内,地上厚厚的一层是已掺入煤灰的水泥。最里面的墙角落,整齐地码着几十袋假水泥,袋子上印的字却是“海螺牌”。“包装袋都是从工地上或废品站收购来的。”知情人说。

      另一墙角,堆满了打碎的煤灰,颜色与水泥差不多。知情人告诉记者:“煤灰渣都是从附近大电厂拉来的,价格非常低,一般每吨二三十元。经粉碎机打碎后,与水泥搅拌起来装在水泥袋中。煤灰堆的旁边除了粉碎机,便是7把锃亮的铁锹,这些都是造假工具,用来搅拌水泥和煤灰的。”

      知情者:一天30吨假水泥流向工地

      知情人介绍,造假兑的水泥都是散装的,需要时,打个电话,那些为单位开散装水泥车的司机就会按时送来,每次从十几吨的罐子中倒出二三吨散装水泥送到这里,价格比市场价低不少,每吨象征性地收100多元。而造出的假水泥卖到工地上,都在350多元,完全是一种暴利,每天该造假窝点有30吨假水泥流出。

      该造假窝点旁边是某单位仓库,住着2个看门的人,他们告诉记者,假水泥窝点藏在这里已有半年多了,就是无人过问。

      据现场工人介绍,他们生产的水泥便宜,销量很好,很受一些工头欢迎。而知情人说,这些假水泥主要用于做地面和粉刷墙面,刚使用后一般看不出掺假,时间长了,问题便暴露出来———地面上,脚一踢就起灰;墙面上,大块龟裂,雨一淋就剥落,对房屋质量危害很大。猖狂:十余不明人员拦下采访车围攻。

      下午1时许,记者跟踪了一辆装了一车假水泥的送货车。1时30分左右,载着假冒水泥的货车拐上永宁大桥,一直向南飞奔,驶入一处制作楼板的工地上。

      记者随后准备进入制作楼板的工地,突然从后面开上来一辆黑色轿车,强行将采访车拦下,车上下来了4名高大男子,要拉记者下车并恶狠狠地威胁记者。一男子忙打电话叫来了7名男子,随即十余人对着采访车围攻记者,并要掀翻采访车。

      见无法摆脱,记者忙拨了110报警电话,其中一伙人见报警慌忙逃跑,另一伙人很快被永宁派出所民警控制带回派出所调查。

      查处:造假窝点大门紧闭人逃了

      接着,记者将调查情况向浦口区工商分局沿江工商所进行了反映,工商、公安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造假窝点。

      下午4时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水泥厂”,却发现工厂里只有一女子,其他工人都不在,大铁门紧闭,后公安民警强行打开了大门。

      在“车间”里,堆放了200多袋装好的假冒“海螺牌”水泥,屋内地上有近50吨散装水泥及几十袋未封口的水泥。

      由于造假者均已逃跑,工商、公安执法人员表示,要继续调查下去,捣毁造假窝点。 (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