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高长明:寄语水泥前100家企业总工

更新日期: 2008年05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本网讯 在广东广州凤凰城召开的首届中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会上,在业内享有盛名的资深水泥专家寄语业内技术精英:

    1. 完成企业的年度环境报告和节能减排报告,向社会承担责任。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要有相应的机构和固定的人员来完成。目前,随着社会的进步,社会责任感对每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来讲,都是十分必要的,上市、融资,这已成了必须的条件。国内的企业要走向世界,承担社会责任感这是必要的义务,规模做大了,效益做高了,不能承担社会责任感,那会遭到一票否决。

    2. 对产品的质量要负责任,完成质量报告。国外有一位专家最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为:世界水泥蓬勃发展对水泥成套机械设备质量的冲击。这篇文章是针对欧洲水泥设备厂家谈的。文章里面提到,世界水泥每年以3~4亿吨/年的速度增长,中国大约在1亿吨/年。以往正常运行的设备在70%左右,损坏和和需要更换的设备大约1%;而目前正常运行的设备下降到50左右,损坏和和需要更换的设备大约9%~10%。

    3. 技术创新,选题方向要准确,开提技术水平要高,技术方向要正确。为此,要收集各方面信息。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