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与山东省水泥协会就行业新旧动能转换进行意见交流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2018年3月15日,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碳专委秘书长李琛博士前往济南,与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就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行意见交流。

    2018年3月15日,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碳专委秘书长李琛博士前往济南,与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就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行意见交流。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苏桂军副院长、孟宪策博士受邀参加交流活动。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副会长冯存伟介绍了去年以来山东省水泥企业落实晋冀鲁豫和泛渤海地区水泥去产能协调会议精神,执行错峰生产政策的情况,以及淄博地区水泥去产能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根据十九大及两会精神提出了改善山东水泥营商环境措施。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尹群豪提出了山东协会2018年工作重点是引领企业进行新旧动能转换,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创新业态和经营模式。

    孔祥忠指出,2018年水泥企业在春季错峰生产停窑期结束后,一定要保持市场价格平稳,防止大起大落。继续深入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有效供给,利用大数据等互联网现代化信息化技术平衡供需关系,承担民生供暖任务、协同处置固废的水泥企业也要执行错峰生产政策,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针对目前错峰生产中出现的新问题,中国水泥协会正在与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探讨精准化执行错峰生产,目的是既要鼓励有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的水泥企业,又要保证错峰生产政策执行的公平性。利用水泥窑协助供暖的企业,必须经政府立项、通过环评验收等合规手续,否则一律不予承认供暖项目,水泥企业必须依法依规认真执行错峰生产政策;当地政府不得违规为无立项无环评验收的企业出具供暖证明,行业协会要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地方政府提起行政问责,对于个别打着冬季供暖幌子,拒不执行错峰生产的水泥企业给予媒体曝光谴责。

    孔祥忠要求,山东水泥协会要继续推进淄博联和水泥公司的功能建设,认真总结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公司平台运行的经验,加快在全省其他五个区域的平台组建工作,为山东省在传统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探索道路、进行经验总结。

    孔祥忠强调,山东水泥企业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方面,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针对平阴地区生态建材产业园项目要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打造全国建材产业园示范区,拓展水泥行业功能、延伸产业链、集聚建材新材料研发优势。

    最后,山东协会的领导表示,今年山东水泥市场发展势头较好,虽然还有不少发展的难点和不可知因素,协会将发挥好引领、协调、服务功能,发挥中联水泥和山东山水两家大企业的示范作用,尤其在新旧功能转换方面下真功夫,探索一条转型升级的改革之路,再续山东水泥行业的辉煌时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