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突击开展水泥质量大检查!发现违规,一律关停!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搜狐城市—济宁 【字体:
摘要: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水泥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已陆续开展。
 
    水泥质量关乎建筑安全,不得有半点马虎。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水泥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已陆续开展。
 
    监管重点是什么?
 
    通过查看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评价资料、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产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状况、获证条件保持情况;
 
    是否有效实施原材料进厂把关,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实施出厂检验等;
 
    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
 
    对水泥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销售无证产品等。
 
    7月30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水泥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加强闭环管理,切实做好问题产品和企业的处置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的工作要求。
 
    从7月31日下午开始,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局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3个检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组织技术专家、县局执法人员联合对全市水泥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当日下午重点对3个县市区的水泥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违法违规企业坚决依法惩处,绝不姑息;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水泥质量上,要强化问题导向,深挖细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体现市场监管的决心和力度,确保整改落实。
 
检查组赴泗水县检查水泥生产经营有关单位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整顿;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省局。对不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撤销生产许可证。对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查处;对逾期不改或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报请有批准权的地方政府按落后产能予以淘汰;对于已售出的不合格产品,逐一确认批次数量、追踪产品流向,督促企业召回、妥善处理,确保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检查组赴泗水县检查水泥生产经营有关单位
 
检查组赴嘉祥县检查水泥生产经营有关单位
 
检查组赴任城区检查水泥生产经营有关单位
 
检查组赴鱼台县检查水泥生产经营有关单位
 
    济宁市局和各县市区局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在做好日常监管、产品质量抽检的基础上,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密切关注投诉举报、舆情反映的水泥质量问题,及时处置,回应关切,化解风险。
 
    为进一步强化对水泥产品质量的安全监管,消除质量安全隐患。连日来,聊城市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泥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评价资料、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产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状况、获证条件保持情况;否有效实施原材料进厂把关,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实施出厂检验等;
 
 
    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对水泥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销售无证产品等。
 
    下一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水泥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行动,并开展流通领域水泥产品全面质量抽检工作,一旦发现不合格水泥产品,将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和销售,对故意使用质量不合格原材料水泥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