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淮北8家水泥企业均生产42.5等级以上的硅酸盐水泥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淮北新闻网 【字体:
摘要:淮北市积极开展水泥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按照国家有关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要求,在水泥生产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企业自查报告开展检查核实,其中2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8家生产企业水泥均为42.5等级以上的硅酸盐水泥。获证企业实际生产规模、实际关键设备产能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提供相关建设立项和环境保护批复文件。
 
    近年来,淮北市积极按照国家、安徽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通过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推动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淮北市科学安排2018年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去产能矿井一对,退出产能90万吨,分流职工2404人,其中企业内部安置1081人,内部退养748人,解除和终止劳动关系575人,安置率达100%,圆满完成2018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
 
  淮北市积极开展水泥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按照国家有关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要求,在水泥生产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企业自查报告开展检查核实,其中2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8家生产企业水泥均为42.5等级以上的硅酸盐水泥。获证企业实际生产规模、实际关键设备产能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提供相关建设立项和环境保护批复文件。
 
  此外,淮北市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出台《关于加快处置“僵尸企业”的意见(试行),按照兼并重组一批、集中收购一批、破产清算一批的要求,2018年完成处置60家、盘活土地4389.78亩;今年上半年完成处置22家、盘活土地1499.93亩,全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淮北市还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通过督查、约谈、通报等形式,督促企业和地方政府,切实履行社会和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执法专项行动,推动形成“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高压态势。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为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