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42.5级水泥低标号砂浆和混凝土配合比补充定额》快出炉啦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中国公路交通造价 【字体:
摘要:1月24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组织召开《42.5级水泥低标号砂浆和混凝土配合比补充定额》专家审查视频会

2022年1月24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组织召开《42.5级水泥低标号砂浆和混凝土配合比补充定额》(以下简称《配合比补充定额》)专家审查视频会,会议邀请广东、陕西、山东、河南、四川、重庆、陕西等7个省市的专家,对《配合比补充定额》成果进行了审查。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7月10日起发布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国家标准第3号修改单。主要内容为“全面取消32.5复合硅酸盐水泥”,修改后将保留42.5、42.5R、52.5、52.5R四个强度等级,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修改单保留了矿渣、火山灰质、粉煤灰硅酸盐水泥32.5等级。部颁18版定额中低标号砂浆和混凝土配合比大部分是32.5水泥,全面取消32.5复合硅酸盐水泥后给公路计价带来困难,公路估概预、招投标、结算、审计和财评等都缺乏依据。部路网中心攻坚克难,广泛收集工地实验室数据,同时通过理论计算比对,严格执行相关设计施工规范,两次全国大范围征求意见,几经修改完善,提交本次专家审查。

与会专家听取了部路网中心的汇报,经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部路网中心立足行业需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科学施策,解决行业迫切问题,编制《配合比补充定额》是十分必要。《配合比补充定额》编制技术路线合理,编制方法正确,遵循了我国建材行业和桥涵施工等技术规范,经进一步完善后可在行业内先行试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