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404.66万!运城中联水泥收到税务部门的“一笔巨款”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体:
摘要:这笔“巨款”就是芮城县税务局为该企业刚刚办理的404.66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最近,公司收到税务部门的‘一笔巨款’,大大缓解了项目建设资金压力,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大惊喜。”8月18日,运城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磊激动地说。这笔“巨款”就是芮城县税务局为该企业刚刚办理的404.66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中联水泥是芮城一家生产、销售水泥的公司。依据国家政策要求,该公司实施产能减量置换,从我省境内其他四家水泥生产企业购买水泥熟料产能,按照1:1.5比例减量置换建设“运城中联日产44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余热发电等综合项目”。该项目是我省重点转型升级项目、运城市重大工程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5亿元。截至2021年7月,企业累计期末留抵税额1660.81万元,其中仅购买产能指标一项进项税额就达802.78万元,符合条件增量留抵税额达到675.05万元。当前,企业处于筹建期,无销售收入,存在大量留抵税额企业暂时无法抵扣,资金压力很大。

芮城县税务局在开展风险筛查中,第一时间发现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收优惠政策后,迅速联系企业并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从发现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疑点到开毕电子收入退还书,仅用时不到两天,实现了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截至目前,芮城县税务局共为5户企业高效办理各类退税674.66万元。

20210823143955948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