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安徽2022年安排省重点项目8897个 年度计划投资近1.7万亿

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摘要: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8897个,年度计划投资16572.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642个,计划开工项目3255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752个。

《安徽省2022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已经省政府正式印发下达。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8897个,年度计划投资16572.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642个,计划开工项目3255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752个。

今年1月份,纳入投资计划的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26.1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8%;储备项目提前完成投资1.5亿元,重点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327.6亿元。纳入投资计划的项目开工652个,为年度计划的20%;储备项目提前开工2个,重点项目合计开工654个。纳入投资计划的项目竣工37个,为年度计划的2.1%。

1月份,合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零部件、淮北新型金属铝材料公共服务平台、亳州智芯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宿州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五河科技创新产业园、太和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特色原料药基地、淮南玻璃盖板显示屏加工、滁州高端智能家电生产基地、裕安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马鞍山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芜湖美的厨热智能家电产业园一期、宣州区绿色智造产业园、铜陵有色年产2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二期工程、池州科源聚酰亚胺薄膜涂布材料、安庆智能家电产业基地、银联黄山园区等654个项目开工建设。

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协合亳州谯北风电场、颍东区年产6000吨N-甲基氧化吗啉、滁州万桥西苑安置房、金寨G529金叶路升级改造工程、芜湖县城关区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铜陵PE缠绕膜与PET塑钢带建设、安庆智慧用电安全云平台研发及电力产品制造等37个项目竣工。

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带动下,全省重点项目保持良好开工势头,今年1月全省计划内开工率达20%,其中六安、蚌埠市开工率达到30%以上。

下一步,各地和省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全面延伸“双招双引”,实施前期攻坚,加强协调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有效投资力度,为确保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实项目支撑。

202202171421157122.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