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 暂无资料

浙江将实行最严格环保制度 启动烟尘粉尘等减排考核

更新日期: 2014年01月16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字体:
摘要:浙江省省长李强说,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减排力度,启动烟尘粉尘、总磷总氮等污染物减排及考核工作,加快建设美丽浙江。

    “厚德载雾,自强不吸”被民众拿来“吐槽”各地雾霾锁城以及PM2.5的危害,促进生态环境加快好转是民意所指。16日,在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浙江省省长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雾霾治理,他表示,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启动烟尘粉尘、总磷总氮等污染物减排及考核工作。

    记者注意到,李强将“生态良好”列入2014年浙江省要守住的三条“底线”之一。
   
    李强说,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减排力度,启动烟尘粉尘、总磷总氮等污染物减排及考核工作,加快建设美丽浙江。

    不仅如此,在提到2014的重点工作时,李强再次表示,要促进生态环境全面好转。

    在促进全面好转的系列举措中,李强提到,要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大雾霾治理力度,重点加强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及除尘技术设备改造,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做好防治建筑扬尘、禁止秸秆焚烧、淘汰黄标车等相关工作。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浙江要努力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中,继治理污水之后,第二件事就是加大雾霾治理力度。

    李强表示,开展新一轮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及除尘技术设备改造,年内有20%的燃煤电厂启动实施;淘汰10万辆黄标车,有效削减PM2.5排放。

    据悉,环保部此前已与31个省(区、市)签署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根据目标责任书,包括浙江在内的5个省PM2.5年均浓度要下降20%。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