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新疆工商部门捣毁30余个制售假水泥窝点

更新日期: 2008年06月03日 作者: 董少华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6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及各区县工商部门,开展清查乌鲁木齐市辖区内的假冒“天山”水泥专项行动。工商执法人员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余个,查处上千吨劣质水泥。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市南郊停车场附近。该地区一直是假冒水泥的“集散地”。当执法人员刚到南郊停车场北面的一排废弃厂房时,两名正在造假现场干活的工人立即顺着山坡逃跑了。在废弃厂房前摆放着40余袋标有“天山”牌的32.5普通硅酸盐水泥。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经过初步鉴定,水泥是假冒产品。

    该公司东疆事业部市场部部长蒋同笑说,根据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新的水泥生产标准,32.5普通硅酸盐水泥已经被禁止生产,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从5月26日开始就不再生产该标号水泥。

    南郊停车场附近的另外一处制假点里,搅拌假冒水泥的机器轰轰作响,旁边就堆放着准备搀兑的黄沙土,4名工人正马不停蹄地赶“任务”。当执法人员制止其造假行为时,这些工人居然置之不理,依然没停下手里的活。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大量标有“天山”的32.5复合硅酸盐水泥。

    蒋同笑说,制假者一般是通过购买价格在每吨10元的粉煤灰等制假原料,再搀兑一些小水泥厂生产的散装水泥制造成假水泥,以牟取丰厚利润。而这种假水泥中含有大量粉煤灰,致使其黏度大大降低。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有的制假者竟然用炉渣搀兑假水泥。执法人员说,造假者将炉渣与散装水泥混合在一起造假水泥,性质非常恶劣,一旦这些假冒水泥流入到建筑施工场地,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水泥价格不断攀升,从去年开始,乌市出现了大量的制假水泥窝点。制造一吨假冒水泥成本不过150元左右,其销售价格在每吨300元—400元,按照每天生产100吨计算,仅一天的利润就达到2万元左右。

    自治区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闫成法说,假冒水泥不仅扰乱正常的建筑市场秩序,降低工程质量,还会影响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自治区工商部门将在全区开展清查假冒水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