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 暂无资料

吉尔吉斯计划征收水泥进口季节税

更新日期: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 亚心网 【字体: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正在审查开征水泥进口季节税(从四月至十月)和取消重油消费税的可能。为保持工业生产稳定,这些措施可能会被采用。

    据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资料,最近一个月吉尔吉斯斯坦的建筑材料生产减少了。大体上,2008年1-11月非金属矿产品的生产速度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11.7%。实际上所有建材产品的生产都有所下降。如板岩的生产下降37.8%,板状玻璃下降17.5%,砖下降29.7%,混凝土制品下降62.1%。

    只有水泥生产增长了2900吨(增幅0.3%)。但仅11月其降幅就达61.1%,12月达45.1%。据推测,到年终统计时水泥生产的降幅将达4.7%。

    据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资料,从今年10月起“Курментыцемент”股份公司停止了生产水泥,11月起“КЦЗ”股份公司和“ТехноЛин”有限公司也中止了水泥熟料的生产。此外,由于经济危机向哈萨克斯坦的水泥出口供应显著减少。2008年出口了23.43万吨水泥,仅占2007年出口量的57%。

    尽管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授权水泥生产企业使用铁路和专门汽车道出口水泥,但现在КЦЗ水泥厂的价格在中亚市场仍然没有竞争力。其原因在于没有私人原料基地和便宜的燃料动力资源。 因此,“КЦЗ”股份公司水泥的价格高达110美元/吨,而哈萨克斯坦的水泥只有80-85美元,乌兹别克斯坦则更低,仅为65-70美元。为了降低水泥生产的成本,工厂打算把重油作为替换燃料。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