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曾劲:绿色环保水泥建材仍是金隅集团“十四五”发展的核心主业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十四五”期间,金隅集团会进一步坚持主业发展,以水泥为代表的新型绿色环保建材、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服务仍然是金隅集团“十四五”发展的核心主业。

近日,金隅集团召开了“十四五”规划暨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会议,会议通报了《金隅集团“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及金隅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在会议上指出,在“十三五”期间,金隅集团坚守主业,抓住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机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期间,金隅集团会进一步坚持主业发展,以水泥为代表的新型绿色环保建材、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服务仍然是金隅集团“十四五”发展的核心主业。“十四五”期间,金隅集团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通过创新发展推动内涵式发展,并将创新发展融入整合发展、契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一要坚持整合发展,推动发展模式创新。要以拓展外部市场为主,同时培育积极有效的内部协同。要加强科技创新的整合,把金隅科技资源优势集中起来,整合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对金隅科技创新发展的有效支撑,真正实现战略转型。

二要坚持契合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聚焦并融入首都经济发展,同时形成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支撑。要以业态创新契合发展,积极培育创新产业。“十四五”期间要抓住绿色生态环境、城市休闲、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更新等机遇,突破思路,拓展高精尖、超高性能产品应用,推动制造业与数字互联网发展。

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强做优做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包括“量”的发展和“质”的发展两方面。“量”的方面要制定符合发展的指标,设定体现集团价值最大化的市值总体目标和净资产收益率的变量指标。“质”的发展不仅要实现数量目标,更要实现真正的强身健体。

202012071756281845.pn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