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国资委:海螺集团打造的多个信息化应用平台及工业软件具有广泛的商业价值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2021年5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海螺集团等5家企业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以“把握数字时代  对标世界一流  以信息化、智能化打造产业竞争新高地”为题作管理经验交流发言。

王诚介绍了近年来海螺集团围绕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信息化、智能化赋能,注重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推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做法。海螺集团经济效益和水泥产能分别位于世界同行业第一、第二,并在生产运营、管控决策、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构建了新优势。

一是树立行业标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实现水泥全流程智能生产制造;

二是对标世界一流,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推动企业运营管理质量大幅优化;

三是创新商业模式,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激发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

下一步,海螺集团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安徽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和工业互联网建设,持续加快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有企业新担当、新作为。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总结讲话中特别指出海螺集团打造的矿车无人驾驶、矿区爆破无人机巡检、码头装船远程操控等多个信息化应用平台,并以此为依托开发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云化销售等20余个工业软件,具有广泛的商业价值。他勉励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推动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加强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建设,促使更多企业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