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铜陵一水泥厂发生爆炸,目前造成2死1伤

更新日期: 2006年11月13日 【字体:

      记者昨日从铜陵市、铜陵县两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证实:11月11日19时47分,位于铜陵县天门镇的铜陵上峰水泥厂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导致2名工人死亡、1名工人受伤。目前,伤者仍在铜陵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仍未脱离危险期。铜陵市已将这一事故上报省应急办。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铜陵上峰水泥厂的第2条生产线上。11月11日下午,工人们发现该生产线上的预热器被水泥生料堵住,生产线无法正常运转,因此决定用炸药爆破将堵塞的水泥生料炸碎。不料,19时47分悲剧发生,炸药爆炸将一名技术主管、一名技术安全员炸死,同时将一名爆破班长炸伤,死者和伤者均为男性。爆炸发生后,该条水泥生产线随即停产,铜陵两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先后赶到。

      事故发生后,铜陵市市长张庆军在当晚10时许赶到事故现场,随后赶往医院看望伤者。上峰水泥厂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铜陵县政府也成立了事故调查指挥部,对事故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县社保局牵头组织善后处理和受害者家属情绪安抚工作。铜陵市已组织医学专家对伤者进行会诊。(朱礼文)

来源:安徽商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