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冀东海德堡2×4500t/d水泥生产线点火

更新日期: 2008年11月26日 作者: 李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冀东海德堡(扶风、泾阳)水泥有限公司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二期工程两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仪式。

    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发来贺信。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庄春来,陕西省工交办主任蔡少林,宝鸡市市委书记唐俊昌,宝鸡市副市长徐强,咸阳市副市长赵庆明,陕西省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兰建文、汪海洋,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增光,副总经理于宝池、龚天林,德国海德堡水泥集团亚太地区总裁AlbertScheuer(施浩然),冀东海德堡(扶风、泾阳)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LudekBogdan(博天德),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冀东海德堡(扶风、泾阳)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宗山等,以及陕西省和各市、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企业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庆典仪式由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增军主持。

    蔡少林宣读了吴登昌发来的贺信。吴登昌在贺信中指出,作为陕西建材行业主导产业的水泥产业,紧紧围绕节能减排、资源能源综合利用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加快结构调整,迈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2007年,全省水泥生产能力4000万吨,其中,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能力2300万吨,占水泥总生产能力的57.5%;水泥实际产量3026万吨,同比增长29.5%;淘汰落后产能357万吨,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260万吨的淘汰任务。2008年,全省预计完成水泥产量3400万~3600万吨,同比增长12%~19%,计划淘汰落后产能394万吨。陕西水泥工业为支持陕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支援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一切都饱含了冀东海德堡水泥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的心血。吴登昌希望,冀东海德堡水泥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及陕西建材工业发展的规划布局,围绕陕西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总体思路,再接再厉,取得事业的更大发展。

    刘宗山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项目情况。他说,冀东水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家水泥产业政策为导向,加速推进并深入实施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的“三北战略”和“区域领先战略”,致力于水泥主业扩能和市场整合,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冀东水泥在我国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拥有44家企业,总资产150亿元,水泥年产能4000万吨,装备制造能力8万吨,企业的综合实力和赢利水平走在了我国水泥行业最前列。冀东海德堡(扶风、泾阳)水泥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均属陕西省2007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于2007年7月启动,分别在陕西扶风、泾阳两地,再各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及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站。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并分别于10月11日、10月28日点火成功。冀东海德堡水泥有限公司将在陕西扶风和泾阳两地拥有4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达到1000万吨水泥生产能力,目前列陕西水泥生产企业产能第一位。

    刘宗山介绍说,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为落实陕西省政府关于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要求,采用了冀东水泥集团自主研发、自行制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套水泥生产设备,可大量利用粉煤灰、硫酸渣、工业炉渣、硅石尾矿等工业废渣,两条生产线年利用量超过120万吨,成为城市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中心,必将为陕西省循环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AlbertScheuer(施浩然)在致辞中说,扶风和泾阳二期两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投料点火是新里程碑的建立,标志着冀东海德堡(扶风、泾阳)水泥有限公司在陕西的水泥年产能由百万吨向千万吨的大跨越、大发展,必将促使冀东海德堡成为陕西水泥市场的引领者。

    雷前治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冀东海德堡(扶风、泾阳)水泥有限公司为陕西省水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节能减排发挥的重要示范带动作用,认为其体现了“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发展思路,体现了集约、创新、协同的科学发展思路。他说,这两个项目同为在原厂区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大量节约了建设用地;采用了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和最新的环保节能型水泥装备和工艺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减排。他希望中外合资双方继续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通共融,致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使企业发展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